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办多项文化活动 北京要让残奥运动员"享受快乐"

2008年08月24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3日,北京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开始向公众发放。购得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的境内公众可以陆续到预订时选定的中国银行网点领票。图为北京市民在公主坟中国银行网点焦急等待残奥会开、毕幕式的门票。 中新社发 王宇婷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徐长安)北京残奥会将于九月六日至十七日举行,预计四千多名运动员将参加竞技。北京奥组委二十四日在此间表示,要让这些残奥运动员在北京生活得愉快,比赛之外还能享受到北京的快乐。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在此间北京国际新闻中心记者会上说,让残奥运动员在北京生活愉快,除了比赛之外能享受到北京的快乐,享受到北京的文明进步,这是我们的目标。

  为达此目标,北京计划推出的残奥会期间的文化活动丰富多彩。赛时将设十八个文化广场,残疾人可以参加演出。还有二十六场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出,在保利剧院、国家大剧院等处上演。在奥林匹克公共区的“燃情广场”里,残疾人艺术团也将进行演出。

  残奥村里安排有“文化小屋”活动,在这里,中国的残疾人将进行才艺表演,比如做手工制品、捏面人、剪纸。中外残疾人可以相互交流。

  汤小泉说,考虑到残奥运动员一般都要从始至终参加残奥会,在北京停留时间较长,奥组委安排了十三条旅游参观线路,每天在残奥村中都发车组织他们有选择性地去故宫、长城、颐和园、天坛,了解北京的古都文化。

  同时,奥组委还为他们准备了无障碍交通服务指南,让这些运动员能够自主选择餐饮馆,品尝北京的美味佳肴,还可以到北京的一些商场购物,残奥村提供无障碍出租车和无障碍大巴。

  据介绍,北京残奥会期间,将有四千多名运动员、二千五百多名教练员和代表团官员、四千名媒体记者以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除帆船在青岛、马术在香港举行外,其他项目均在北京举行。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