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骊歌今晚8时奏响:三大悬念 五大亮点

2008年08月24日 17:3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在进行了16天的激烈争夺之后,本届北京奥运会将在今天落下帷幕。今晚8时,奥运会闭幕式将在“鸟巢”举行。今晚,中国人将以怎样的方式奏响骊歌,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记者获悉,整个闭幕式将以“欢乐”、“惜别”为基调,向人们传达“四年后再见”的信息。闭幕式执行总导演陈维亚透露,闭幕式将打造成“全人类狂欢的大Party”,表演将更加新颖热辣,高科技手段仍将大量运用。有悬念,也有部分已露真颜。本报记者综合各类“情报”,试为读者撩开闭幕式的“神秘面纱”。

  三大悬念

  ●火炬如何熄灭

  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两位儿童吹蜡烛一般轻轻一吹,奥林匹克主火炬缓缓熄灭……那么我们呢?目前闭幕式熄火方式尚属“最高机密”。总导演陈维亚说过,熄火方式肯定会让观众意外,“这将是一个全世界最难忘的熄火”。

  ●到底谁扛大旗

  上届雅典奥运会闭幕式,是由当时新鲜出炉的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与开幕式旗手姚明交相辉映。此次这一荣耀将会眷恋谁?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罗格会说什么

  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在任时,在每届奥运会的闭幕式上,他都会用“历史上最好的一届奥运会”作为总结。而罗格上任之后,改变了这个传统。在他任内的三届奥运会(包括冬奥会),他都使用了不同的词汇为那届赛事做出“个性化”的描述。今晚,北京奥运会也要上演大结局了,这一次,罗格会用什么词呢?

  五大亮点

  ●宋祖英多明戈联袂献唱

  宋祖英与世界著名男高音多明戈这一“中西合璧”组合会擦出怎么的火花?让人想想都心跳!据悉,宋祖英和多明戈演唱时将会有非常炫彩的伴舞,初定伴舞风格是云南舞。

  ●成龙领衔68名明星合唱

  这一大型演唱组合将囊括活跃在中国的68名当红明星,而成龙将是其中的核心人物。

  ●陈佩斯携福娃大玩杂技

  看过开幕式的观众都有一个疑问:福娃哪去了?福娃在闭幕式上等着大家呢!届时,福娃将在杂技表演中亮相。尤值一提的是,“笑星”陈佩斯也将在杂技环节串场。

  ●199少林小子舞东方龙

  在开幕式中,2008名少林小子大出风头。据记者打探,孩子们仍将在闭幕式中亮相。届时将由199名精灵孩子舞动东方龙,展示东方神韵。

  ●璀璨焰火传递不舍情意

  开幕式上,魔术般的焰火盛宴释放了中国人民的无尽激情。闭幕式上,焰火仍将惊艳亮相。据组织者称,开幕式要求神圣辉煌,闭幕式则不需承载过于厚重的主题,其定位是“恰到好处,以体现中国人的热情、好客和依依不舍的感情”。

  伦敦八分钟

  ●小贝车顶秀“圆月弯刀”

  闭幕式另一个重点部分是下届奥运会主办城市伦敦的展示,目前这段表演已经曝光。在这段表演时间内,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将登上红色双层巴士顶层,向看台观众踢出一个代表“来自伦敦的邀请”的足球。此外,英国老牌摇滚乐队“齐柏林飞船”主音吉他手吉米·佩齐将和风靡全球的著名歌星碧昂斯也将献艺。

  本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周方平 谷正中 苏荇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