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加拿大华侨华人盛赞北京奥运令中国扬眉吐气(图)

2008年08月25日 0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4日晚,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激情谢幕,鸟巢上空烟花璀璨。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温哥华八月二十四日电(吕振亚 捷克佳)“奥运给北京十六天,中国给了世界五千年!”当北京奥运大幕徐徐落下之际,远在太平洋彼岸的加拿大华人感慨万千,“中国兑现了承诺,中国实现了跨越。”

  当地时间二十四日早上五点,温哥华华人跟十六天前一样,早早欢聚在一起观看北京奥运会。十六天来中华儿女争金夺银的骄人战绩,让华人在观看闭幕式时显得格外自豪。“百枚奖牌,百年梦圆,这是一届伟大的奥运会。”大温哥华中华会馆副理事长朱展伦激动得留下了热泪。

  “北京奥运会向世界展示了悠久的中华文化,也向全球展示了欣欣向荣的现代文明。”温哥华华人社团联席会秘书长马在新说,加拿大华人与全球华人一起共享北京奥运荣耀,联席会正在筹办一场大型庆祝会,将邀请在本届奥运会上勇夺奖牌的中国运动员前来加拿大与华人共庆盛举。

  据悉,加拿大多伦多、蒙特利尔、渥太华和卡尔加里等城市华人华侨今天以各种方式庆祝北京奥运会圆满闭幕。在北京现场观看完闭幕式的安大略省移民公民厅长陈国治与多伦多媒体连线,以宏伟壮观、无与伦比来形容中国成功举办本届北京奥运。他说,“北京奥运令中国扬眉吐气。”(完)

编辑:张冬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