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士兵突击--在北京奥运上取得突破的解放军选手

2008年08月25日 07:50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8月17日晚,中国选手林丹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以2:0 战胜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8月9日上午,中国举重选手陈燮霞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气势如虹,以总成绩212公斤打破奥运会记录,力压各路群芳获得冠军,为中国军团斩获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敬礼!尽管没有身穿军装,他们依然将五指并拢,举向眉际。

  军礼,是北京奥运会上我军选手站在领奖台上的标志性动作。每当此时,全场欢呼如潮!

  此次北京奥运会,我军参赛的59名运动员气势如虹,共在13个项目上取得7枚金牌、5枚银牌、6枚铜牌,创造了参加历届奥运会以来的最佳战绩。

  神圣军礼,尽展军人本色。

  军礼神圣,献给母亲祖国。

  士兵突击·中流砥柱

  陈燮霞:一举摘下“中国首金”

  8月9日,北京奥运会开幕的第一天。射击场上,上届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错失金牌,中国收获奥运首金的希望落空了。

  叹息声未落,欢呼声响起。我军举重选手陈燮霞,在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中勇夺冠军,一举摘得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首枚金牌,并刷新了奥运会纪录。

  廖辉:大力士捍卫中国荣誉

  8月12日,我军举重选手再创辉煌。年仅20岁的帅小伙廖辉,在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艰苦鏖战中,为中国举重拼下了北京奥运会上的第5枚金牌。

  比赛中,他的队友石智勇抓举结束后退赛,只留下他孤军奋战。最终,这位20岁的小将顶住压力,勇夺冠军。捍卫了中国举重在该级别的荣誉。

  攻势凌厉·气贯长虹

  王皓:勇担重任过关斩将

  在本届奥运会首次设立的乒乓球男子团体比赛中,我军选手王皓除一场小组赛外,都身兼单双打两项比赛,没有一场失手。在半决赛中,王皓战胜韩国名将柳承敏。决赛对阵德国,王皓攻打头阵的重任,并在双打中与队友王励勤联手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夺得男团冠军立下头功。在单打比赛中,王皓又一路过关斩将,在半决赛中击败42岁的瑞典老将佩尔森,提前为中国队锁定金牌。

  林丹:气势如虹尽显军人作风

  8月17日,我军羽毛球选手林丹,酣畅淋漓地结束了羽毛球男单金牌争夺战,以2比0击败马来西亚选手,登上了奥运冠军领奖台。

  进攻!进攻!还是进攻;扣杀!扣杀!又是扣杀!这场比赛,林丹攻势凌厉,曾一口气打了对手一个10比1。当他轻松地将比分定格在21比8的时候,全场观众高喊:“林丹,冠军!”

  既不抛弃·也不放弃

  肖钦:漂亮一跳荣膺“鞍马王”

  8月17日,体操馆传来捷报。我军选手肖钦,以15.875的分数勇夺男子鞍马冠军。稳稳落在垫子上时,肖钦禁不住落泪了!

  “我当时哭是因为太激动了,这个冠军终于到手了!2004年在雅典没比好,我伤透了心……”赛后,肖钦对记者说。

  在雅典,肖钦在资格赛中出现重大失误,不仅拖累了团体成绩,自己也未能进入鞍马决赛。再度出击,肖钦不仅和队友一起夺取男团桂冠,更实现了自己在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大满贯,成为当之无愧的“鞍马王”。

  杨秀丽:带伤苦拼扳倒对手

  8月14日,奥运女子柔道78公斤级决赛中,我军选手杨秀丽夺得金牌。决赛,演变成一场马拉松式的鏖战,凶悍的对手撞肿了杨秀丽的眼眶……

  “眼睛疼,睁不开,眼前有些模糊。”赛后,这位坚强的女战士面对记者说:“奥运会是我的‘战场’,军人上了战场,死都不怕!”面对对手卡斯蒂略不服气的神色,这位军中女杰抛出一句话:“再加时5分钟也可以!”

  虽败犹荣·创造历史

  许莉、田佳、张文秀、朱国:银牌铜牌也精彩

  8月16日,我军选手许莉,在女子摔跤55公斤级决赛中获得银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位19岁的“军中小丫”,奥运会前竟是一名陪练!

  8月21日,风雨中,我军选手田佳和队友王洁夺取女子沙滩排球银牌。这枚银牌,标志着中国竞技体育又获得了一个新的金牌增长点。

  8月20日,我军选手张文秀,在女子链球决赛中夺得铜牌,创造了中国田径在这一项目上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8月24日,我军选手朱国在男子80公斤级跆拳道比赛中获得铜牌,为中国男子跆拳道“哀兵之队”贡献了一抹亮色。

  王治郅、赵蕊蕊、隋菲菲:精神不倒堪称“大球”英雄

  此次北京奥运,中国“三大球”取得了一定进步,许多军队选手给国人留下深刻印象。

  男篮队员王治郅,在与立陶宛队的比赛中右眉破裂流血,仍然坚持比赛。

  女排队员赵蕊蕊在奥运开赛之前伤情突变,连打两次封闭才能上场,仍然发挥主力作用。

  此外,中国女篮16年来再次挺进四强,隋菲菲等6名军队运动员也立下了汗马功劳。

(本报记者 郑蜀炎 武天敏 吕德胜)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