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落幕中国金牌第一 美华人热议心中奥运英雄

2008年08月25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2008北京奥运会8月24日圆满落幕,中国体育代表团居金牌榜第一。中国举国欢庆之时,纽约华人社区也正在热烈讨论自己心中的奥运英雄。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代主席黄克锵表示,最欣赏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冼东妹和女子49公斤级跆拳道冠军吴静钰。他说,柔道和跆拳道并非中国强项,但冼东妹战胜朝鲜选手安琴爱,夺得金牌,而年仅21岁的吴静钰在比赛中一直志在夺冠,尤其是半决赛中击败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体现她的拚搏精神,可敬可爱。黄克锵并表示自己同样敬仰那些未获金牌的运动员,中国军团用集体的拚搏,为中国写下了可歌可泣的篇章。

  联成公所主席黄达良最欣赏的奥运冠军是体操运动员李小鹏。李小鹏以16.450的高分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40金。黄达良表示,李小鹏在比赛中表现出色,动作精彩,夺得金牌是付出了很多辛苦换来。他还夸赞李小鹏不仅动作帅,人长得也帅。

  福建公所代主席郑斌最钦佩的奥运冠军是为中国夺得第一块金牌的女子48公斤级举重选手陈燮霞。郑斌说,出身农民家庭的陈燮霞从小就帮助父母拉车,她正是凭著吃苦耐劳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才取得今日的成功,非常值得大家骄傲和学习。

  福建公所常务副主席郑时甘表示,中国在本届奥运会上成为夺金最多的国家,体现了中国的强国魅力。他说,最喜欢勇夺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冠军的杨威,是杨威的努力使奥运体操全能王的金牌再次回到中国人手中。

  来自香港的黄太太心仪的奥运冠军是郭晶晶。她说,郭晶晶是四届奥运元老,多年为国征战不负众望,在跳板上为中国赢得的荣誉举不胜举。她还说,香港人都偏爱郭晶晶,觉得她不仅样子好看、眼睛美,且香港人都熟悉她,认为她是自家人。(崔国萁)

编辑:张冬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