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林丹谈访港心思不在羽毛球 坦言决赛紧张到脚抖

2008年08月25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7日晚,中国选手林丹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以2:0战胜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网8月25日电 北京奥运会虽然落幕,故事尚未结束。中国金牌选手将于本周五旋风式访港,当中世界羽毛球“一哥”林丹誓将奥运热潮延至香江。在赛场上神勇无敌的林丹对于香港之行热切期待,不过其心思并非放在羽毛球之上,而是密谋搜寻心头好──电子产品。

  香港星岛日报日前采访林丹,林丹向港媒透露了奥运会上一点一滴以及对访港的期待。

  问:你即将来港参与金牌选手大汇演,你的心情怎么样?

  答:我正在向身边的人打听会有甚么活动,听说行程排得密麻麻,每天要晚上十至十一时后才能有自由时间。我正在想有甚么方法才能抽空逛街,搜寻香港的电子产品。

  问:这一次来香港,还有甚么地方想去吗?

  答:上一次我曾经去过维港一游,可是今次却没有这种时间了。

  问:回看今届京奥,在比赛开始前你在想甚么?

  答:如果羽毛球也像乒乓球有团体赛,让我在出战单打赛前先拿下一面奖牌,也许我的心会镇定一些。

  问:你也会因为京奥比赛而感到紧张吗?

  答:其实我每一场也会紧张,由十六强打到决赛,真是一步一惊心。那种压力实在大得不可思议。

  问:但是你在京奥晋级路上表现这么好,特别在决赛对马来西亚的李宗伟更是打得甚有霸气。

  答:决赛时我和他也是非常紧张的,踏上赛场时脚也有些抖震。那场比赛的技术水平含量不是最高,我们的演出也因为紧张而打了折扣。

  问:但你却以直落盘数二比○击败李宗伟夺冠了。

  答:那场比赛我们其实是在斗心理质素。这一方面我比他强,而且我身边有主场球迷的支持,令我打起来更有劲!

  问:总结今次京奥,你最深的感受是甚么?

  答:我心中念念不忘四年前在奥运首圈出局的失败,这四年时间实在太辛苦,贯穿中间的是漫长的等待。今次能够在京奥上拿到金牌,总算了却我这几年的心愿。加上今次是在咱们北京奥运的舞台上夺奖,这个奖牌的意义更是特别重大。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