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华台北奥运代表团最后一批选手今搭机返台

2008年08月25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4日晚,北京奥运会圆满闭幕。中华台北代表团70多名队员参加闭幕典礼,备受关注的跆拳道好手苏丽文(前排右)坐着轮椅,由队友推进场,成为中华台北队最受欢迎的选手。 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5日电 经过十六天的角逐,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圆满落幕,中华台北代表团也将于今天下午搭机返台。代表团此次一共拿下四面铜牌,表现与赛前的预期有一段差距。

  据“中央社”报道,今年北京奥运中华台北代表团共派出80名选手参加十五项运动,选手人数仅次于四年前雅典奥运,而十五项参赛项目更是写下参加历届奥运的新高,赛前原本希望能够维持至少有一面金牌,可惜不如人愿。

  随着比赛项目的提前结束,包括网球、羽毛球、自行车、帆船、划船、举重、柔道、射箭、射击与游泳的参赛选手都已经陆续返台,今天最后一批返台的代表团选手则有女垒、棒球、乒乓球、田径与跆拳道。

  中华台北代表团此次只拿下四面铜牌,分别是女子举重四十八公斤级的陈苇绫、女子举重六十三公斤级的卢映锜、男子跆拳道第一量级朱木炎与男子跆拳道第二量级的宋玉麒。

  举重项目除了拿下两面铜牌之外,男子举重五十六公斤级的杨景翊获得第四名,王信渊第七名,另一名参赛的杨胜雄也有第九名,是此次奥运表现最抢眼的团队之一。

  代表团四面铜牌在奖牌排行榜上名列第八十名,比起上届雅典奥运的第三十一名,退步甚多,而若以奖牌数统计,代表团则排在第四十四位。

  代表团预计搭乘华信航空AE-7204的直航班机,下午3时15分登机,晚间7时30分抵达桃园国际机场。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