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欧联时报:把结束当作另一个开始

2008年08月25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4日晚,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激情谢幕,鸟巢上空燃放祥云图案焰火。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5日电 意大利《欧联时报》8月25日刊发时评文章说,通过奥运会,世界了解了真正的中国,在未来的中国会面临更多的机会与挑战,而中国人必会用所有的热情和勇气去迎接这些机会和挑战。十六天的奥运会虽然结束了,然而对于正在崛起的中国而言,结束不过是另一个开始。

  文章摘录如下:

  十六天,不过是人类漫长历史中短短的一个瞬间而已。十六天,中国这个古老而神秘的东方国度把自己最美最精彩的一切呈现给世界。十六天,第一次让中国和世界的距离如此之近。

  八月二十四日晚,当北京奥运终于落下帷幕时,所有由衷的欢笑,惜别的泪水,都在这一刻淋漓尽致的挥洒。在闭幕式上,那精心构思的由李宁在开幕式上“夸父追日”式点燃的奥运圣火,竟然就这样简单地熄灭了。一分钟前,火焰还在熊熊燃烧,然后,当一些花样翻新的表演吸引了体育馆观众注意力时,火焰悄然熄灭。倾刻间,一切都结束了。在过去十六天展示精湛技艺的中国人,最终用实际证明实现了自己七年前许下的承诺——呈现给了世界一届无与伦比的奥运会。

  圣火在鸟巢夜幕中,无限缱绻地熄灭,无数个值得我们记忆和依恋的瞬间一一浮现,在这样的夜空中一一闪过,生动而清晰。我们希望这一刻可以永恒,可以无限延续。然而无论怎样的不舍,怎样的眷恋,一切终会有剧终人散的时刻,只是直到这一时刻,我们才发觉十六天竟然如此的短暂,如此让人依依不舍,如此让人深深留恋。短暂的十六天于所有关注奥运的人而言,或许经历过频繁的奔忙,经历过伴随着赛场的悲喜,经历过得失之间的落差,可是当一切真要结束时,无限的留恋却不禁在每个人的心口蔓延。

  十六天,在圣洁的五环旗下,中国与世界共同走过,共同经历所有欢笑和眼泪。十六天,中国的体育健儿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搏击。51枚金牌和100枚奖牌的成绩,成功塑造了一个国家的奥运体育形象,诠释了奥林匹克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意义。赛场外,在奥林匹克这个世界性的节日里,中国人用由衷的热情和温暖的笑脸,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宾朋。奥运会给中国提供了尽情展示的舞台,而这一次中国也把真实的自己坦诚呈现于世人面前。最终在其它国家和运动员们惊喜的眼神里,由衷地赞叹声中,中国收获了渴望已久的理解和认同,拉近了与世界的距离。

  除此之外,中国在未来无尽的岁月里,会运用奥林匹克的生活方式更积极地参与到运动中去,以更强健的肌体支撑更有创造力的头脑,创造出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绩。世界给了中国十六天,中国还世界一个惊喜,而且这个惊喜必将一直延续。

  中国自古以来的说法“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无论怎样的精彩纷呈,怎样的不舍眷恋,终免不了最后的曲尽人散。然而在淡淡的落寞中,我们可以看到圣火虽然熄灭,中国这个古老国度的梦想和希望才刚刚点燃。(钟闻一)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