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星洲日报:北京奥运已经打开了变化的盒子

2008年08月25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4日晚,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在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经历了激烈鏖战的世界各地运动员在“鸟巢”内享受狂欢与快乐,中国选手姚明成为最受各国选手欢迎的大个子,一名澳大利亚女选手还与姚明拥抱热吻。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5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8月25日发表每日时评文章《我们记得,北京奥运》说,当京奥的画卷在鸟巢展开之后,中国民众和各国选手在这十多天里,在画卷上都添下了自己的一笔。北京奥运会相信留给了中国许多,也告诉了世界许多,而画卷还会继续地延伸……因为北京奥运,已经打开了变化的盒子……

  文章摘录如下:

  北京奥运会圆满结束,曾经有过的激情、感动、泪水和喧闹,随着盛会的结束而趋于平静。但可以肯定,因为北京奥运,中国有了改变,因为北京奥运,世界看中国也有了改变。

  北京奥运会有许多值得赞叹的地方,当然还不是尽善尽美,但相信多年以后,提起北京奥运,人们仍会津津乐道那令人印象深刻的“水神”与“陆怪”,以及其它令人感动钦佩的健儿们在京奥所书写的故事。

  因为北京奥运,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中国人,或者说,中国民众在京奥的表现,有别于我们以为会有的表现。

  京奥举行前,人们都以为中国民族主义情绪会无所不在,但事实是,中国观众给予了各国的健儿热情的欢呼,有时甚至会让他国的选手以为是在“主场”比赛。

  中国观众固然给予了本国的选手最热情的掌声和加油声,但也不吝于为其它国家的选手欢呼和加油。有全球约10亿人观看的中美篮球大战,现场观众不仅为中国队助威,也热烈地给美国队加油,姚明和科比得到的掌声一样多。中日队伍对决,没有历史情仇只有友谊加油。“加油”这个词语,从此也将写入外国人的字典里。

  因为北京奥运,涌入北京的外国人,发现了他们亲眼所看见的中国,和他们获得的二手印象,有很大的差别,这也印证了中国的一句老话:百闻不如一见。

  当然,中国在对待人权方面还有许多需要改善之处,但眼前的一个真实的中国,让来到北京的外国人重新认识中国。从来没有到过中国的英国《卫报》记者安迪·布尔,亲历北京之后,写下了《奥运会:必须用开放的心态看待脱胎换骨的北京》一文,作了最好的诠释。

  当京奥的画卷在鸟巢展开之后,中国民众和各国选手在这十多天里,在画卷上都添下了自己的一笔。北京奥运会相信留给了中国许多,也告诉了世界许多,而画卷还会继续地延伸……因为北京奥运,已经打开了变化的盒子……(熊淑丽)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