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科比:输掉总冠军被批一周 失掉金牌怕得丢国籍

2008年08月25日 14: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八进四淘汰赛8月20日在五棵松篮球馆开战,美国“梦八队”遭遇澳大利亚队的顽强抵抗,最后以116比85击败澳大利亚队进入奥运会男篮四强。科比在澳大利亚队的严密防守依旧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连续丢掉2002年世锦赛、2004年奥运会和2006年世锦赛冠军后,美国篮球终于在北京为梦之队正名了。赛前,35岁的队长兼球队领袖基德当众表态:“如果赢不了,我们集体去钻地缝。”科比毫不掩饰对奥运金牌的渴望:“丢掉NBA总冠军,最多遭受一周的批评。如果丢掉奥运冠军,恐怕我会失去国籍……”

  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小皇帝詹姆斯与安东尼紧紧拥抱,4年前他们曾在雅典丢失了冠军,4年后又失而复得,这种感觉让詹姆斯感到奇妙,“我一直以为没有什么比拿到总冠军更美妙的了,”詹姆斯说,“但我现在才知道,为祖国拿回冠军,比总冠军更让我激动。”

  夺冠后的詹姆斯还对西班牙队表示了尊敬,“他们是强劲的对手,他们值得尊敬。”西班牙打了一场绝妙的比赛,梦八的老K教练赛后表示,这是篮球史上最经典的决赛之一。

  西班牙几乎把梦八逼入绝境,也正因此西班牙媒体赛后表示,西班牙的这枚银牌是含金的银牌。而在之前的铜牌争夺战中,阿根廷击败了立陶宛夺得铜牌。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贾知若

  锁定胜局 科比生日收获“金镶玉”

  昨天梦八队118:107击败西班牙后,激动的科比不停地拉扯着自己的球衣,他高高跃起把自己扔到欢呼的人堆里,这一刻,科比像个10岁的孩子。

  昨天男篮决赛的赛场上,有人一度抢了科比的人气,他就是特意来参加闭幕式的英格兰足球明星贝克汉姆,小贝对男篮决赛很感兴趣,他的出现也让现场观众痴迷,很多人向他欢呼。但这不是科比的剧本,因为科比相信,他才是比赛的主角。

  当科比在终场前1分10秒时抛投命中后,比赛的大局已定,梦八队牢牢地将金牌捏在手里,全场20分,其中第四节拿下关键的13分,科比再一次显示了MVP的价值。

  此时的科比已经无法控制心中的喜悦,他开始随着队友起舞,他拍着自己的胸脯,与小皇帝互相撞胸,陶醉在胜利的喜悦之中。科比推迟了手指的手术,放弃了夏天的休假,而现在一切都有了回报,30岁的生日,科比为自己送上了一份最珍贵的礼物——梦八队的霸权以及价值连城的“金镶玉”。(贾知若)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