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美军团北京奥运会表现出色 美华人称皆大欢喜

2008年08月26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4日晚,北京奥运闭幕典礼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数百名舞者演出精采节目,向运动员及全世界来宾致意。在缓缓升起的“祥云”薄纱下,辉煌的记忆之塔耸立在体育场中央。 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北京奥运会圆满落幕,中国队以51块金牌列金牌榜首位,美国队也获得了奖牌榜总数第一。湾区侨胞对奥运的成功举办感到欣喜,对于赛事结果都称皆大欢喜。

  吴卓潮先生特意拿了一份华报周日刊的头版新闻告诉记者:“51块金牌,很兴奋啊!中国人民终于扬眉吐气了。”当年曾经参与美西申奥委员会工作的他说,对于中国人民来说等了百年圆梦,对于积极参与申奥的湾区人来说,也等了15年。吴先生透露,他发现主流社会的人原本很少讨论在其他国家举办的奥运会,但是这次北京奥运会的空前成功,让他们也参与热议北京奥运的各种话题。中国队金牌第一特别让人欣喜,美国的出色表现同样让人高兴:“特别是郎平率领美国女排夺得银牌,我们很欣慰。”

  蔡文耀先生每天都在熬夜看奥运比赛,看到中国队取得的骄人成绩,作为海外华人华侨一分子,他感到很骄傲:“51块金牌,出乎我的意料,中国人真的争气。”蔡文耀表示,全世界人民的焦点都在北京,奥运举办的十多天中,中国向全世界的开放是最大收获。曾经让大家担心的安全和秩序等问题,都处理得非常好,在北京参赛的各国运动员对于在北京的经历也非常高兴。虽然期间出现了一些小的波折和插曲,但是瑕不掩瑜,大家都认同“中国举办的奥运非常成功”。

  蔡文耀在7月中带着全家到北京,特意去参观奥运村,尤其是海外华侨参与捐献的水立方:“我的两个小孩也都捐了10块钱,我几年前就答应带他们去看,如今也圆了我们的梦。”

  当晚,湾区众多民众相约收看NBC转播的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度过又一个激情之夜。(刘海平)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