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闭幕式感动巴西侨领:中国已在东方崛起

2008年08月26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报道,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孙荣茂、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吴耀宙以及多位侨领,8月24日上午来到圣保罗“北京之家”,观看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转播。

  随着一片迷人的闭幕倒计时烟花腾空而起,一场全人类的狂欢节在北京正式上演,云南元素、少林功夫、记忆之塔、祥云薄纱、二胡美女、宋祖英与多明戈的合唱……中国人用“中西合璧”的方式向世界致意。在甜美的童声中,北京奥运的圣火缓缓熄灭,成为本届奥运会最后的告别,十六天的北京奥运会,精彩、圆满、平安、完美地收场。

  在离北京万里之远的巴西圣保罗,在电视机前,观众们以同样兴奋的心情向北京奥运做一一的惜别。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孙荣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这次奥运会的开幕式、闭幕式和全部赛事都组织的非常出色,全世界都被震撼了,这表明了中国政府和全国人民对组织者的支持和组织者超凡的能力,证明中国是一个有潜力的国家。回顾改革开放走过的三十年,是一条艰辛的道路,但也是一条非常成功的路。奥运会的成功是向世界的一种展示,给中国人民增强了信心,中国人在书写自己的历史,海外的华人华侨都为中国的成就感到振奋、感到骄傲。

  巴西华协吴耀宙会长接受采访时表示,闭幕式给北京奥运划上了一个圆满美好的句点,北京奥运的成功证明了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中国已经在东方崛起,“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21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有一句话说的十分确切:中国的崛起使世界震撼,崛起的中国震撼世界。”

  圣保罗体育局官员丹尼尔·古特表示:“我觉得这次奥运举办得非常成功,我被它深深地震撼,首先是它在组织程序上的完美无暇,其次是它的动员程度及民众的参与率都是其它国家所无法比拟的。”

  广东同乡总会会长陈荣正表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行,使每一个海外炎黄子孙内心充分了自豪和骄傲,因为大家看到了一个繁荣富强、已经走向世界的泱泱大国。

  圣保罗市议员参选人李少玉说,奥运开幕式展示了中国五千年的文化,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而闭幕式上中西合璧的表演,又证明了中国这个文明古国正在融入世界这个大家庭,实在需要感谢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奥运组织者和全体运动员,以及这么多的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是他们向全世界奉献了一台完美无暇的奥运盛会。

  和联会副会长陈汉荣接受采访时称,从东亚病夫到今天头号竞技体育强国,中国奥运军团的五十一枚金牌向世人证明,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中国是走向强盛的中国。

  中医针灸学会会长惠青告诉记者,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激励着中国人民和每一位海外华人,中国健儿在奥运会上取得的辉煌成绩将载入中国体育史册。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流血流汗、奋力拼搏、发扬奥运精神,“我们每一个海外华人从内心感谢他们”。

  十六天的奥运会已经正式结束,全世界人民用发自肺腑的微笑告别了北京,但是“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将不会消失,四年之后在伦敦的“奥运碗”主体育场内将再次得到发扬。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