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李宁将被授香港理大荣誉博士 赞其杰出运动成就

2008年08月27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资料图: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中国昔日的“体操王子”李宁飞绕“鸟巢”一周后点燃主火炬。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理工大学将于年底向体操王子李宁颁授荣誉博士,表扬他在运动方面的杰出成就及对社会的贡献,相信是理大首次向运动员颁授荣誉博士。

  香港理工大学今年底举行第14届毕业礼,颁授学术荣衔给近万名毕业生,并向4名杰出人士颁授荣誉博士学位,根据理大校董会消息,名单包括刚在奥运开幕式点燃鸟巢主火炬的体操王子李宁。据了解,理大校董会商讨荣誉博士名单的时间,与北京奥运开幕同步,并非因为李宁担任奥运主火炬手而向他颁授荣誉博士。

  奥组委决定由李宁任主火炬手,是认为他在体育方面成就非凡、具社会影响力及奥运因素。至于理大评定荣誉博士的准则,则是须具卓越成就及对社会有贡献。44岁的李宁,体坛成就毋庸置疑,退役后,又到北京进修上大学成为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及法学士,从商发展内地体育用品也非常成功,坐拥百亿身家。

  李宁现已成为香港人,多年来热心公益,2001年成立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资助对国家有贡献的运动员进修,又参与捐赠“体育希望小学”计划。李宁与理大也有合作,如去年他旗下公司举办的“李宁杯”体育服装国际青年设计大赛总决赛,理大学生也有担任模特儿上场竞赛。

  有理大教职员认为,李宁为香港人熟悉,颁予荣誉是实至名归,但现时李宁商业味道较浓,成名多年后才获颁荣誉,似乎有点迟。理大发言人表示,新一届荣誉博士名单尚未公布,以最后公布为准。

  香港高校颁授荣誉博士,多是颁给政经人士或知名学者,理大颁授过的荣誉博士,包括树仁大学校监胡鸿烈和校长钟期荣、食物及卫生局长周一岳、政务司长唐英年及赌王何鸿燊等。香港风帆运动员李丽珊也因1996年在奥运取得金牌而获香港中文大学颁发荣誉博士,暂为唯一获颁荣誉博士的运动员。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