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姚明做客《杨澜访谈录》 透露曾经怕增肥只闻菜(2)

2008年08月27日 14:08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姚明:确实是。

  球员开会 曾把领导赶出去

  记者:你觉得这几年你在NBA成长最大的是什么?

  姚明:表达能力。我不用太谦虚,赛场上以我为核心,那核心是什么?核心并不仅仅是场上的能力,譬如你能得多少分,抢多少篮板,那些是数据上的东西;还有一个,你要让你的队友知道你坚信什么?通过你的表达能力告诉他们,去感染他们。在NBA几年,表达积极性上可以学到很多。因为我们中国人相对来说比较内敛一点,所以说话确实不太多,但像这次奥运会进场之前,我说一些话,这是我在那里熏陶得到的一些东西,我认为需要表达出来,让他们知道我们应该去坚信一些东西。

  记者:这种情感交流,让大家更默契地成为一个团队,这是过去在国内打球不太重视的一个方面。说什么,打呗,其实说很重要。

  姚明:场上有一个声音很重要,人很累的时候,会失去方向感,这时需要一个声音去提醒、锻炼他们。我想这一次我们球队在这方面是有进步的,因为我们有一些球队的会议,把教练、领导全部赶出去。

  记者:把教练都赶出去?

  姚明:对不起,这是我们球队的会议,我不能透露我们里面所有的东西,就是这样我们可以互相发表意见,可以互相去讨论一些东西,我们在这里说的话就留在这个房间里面,绝对不出去。

  两位旗手 姚明让孩子向主席招手

  记者:奥运会开幕式上,作为中国队的旗手,走到队伍最前面,这跟四年前的感觉有所不同吗?

  姚明:当然是,四年前,说实话很紧张。

  记者:紧张什么呢?

  姚明:手里举的是国旗,第一次踏入雅典体育场的时候,你是自己一个人,代表一个泱泱大国。

  记者:这么说这一次就更紧张了。

  姚明:这一次不紧张,因为有上次的经验,知道应该怎样走下来,走得更自然一些。第一次(当旗手的时候)挥手都有点僵硬,我自己没有看到,但是我自己能感觉出来。这一次呢,我感觉我比较放松,主要有几个原因:第一是在主场,你可以听到全场观众在欢呼;第二旁边还有个孩子。

  记者:(那孩子)跟你差了好几个身量呢。

  姚明:(呵呵)如果我紧张的话,我会和别人说话,和这孩子有一些交流,这样我可以分散一些注意力。

  记者:你跟孩子说什么?

  姚明:我说,这儿好看吗?你高兴吗?来到这儿,还跟孩子聊些别的,比如:那是我们国家主席,咱招招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