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四部门联合倡议:走进残奥会 真诚献爱心

2008年08月28日 12:31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27日是北京残奥会倒计时10天,北京市总工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发出倡议,倡议人们携起手来,共同参与,热情奉献,为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标,为更好地弘扬“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会理念做出新的贡献。

  倡议书中提到“关爱残疾人,弘扬和谐友爱、平等互助的良好风尚”。提升服务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技能,为残疾人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从帮助身边的残疾人做起,与残疾人真诚交朋友,让残疾人感受社会的温暖;从小事做起,自觉维护无障碍设施,方便残疾人生活;带动家人和身边人积极参加扶残助残活动,在全社会弘扬和谐友爱、平等互助的良好风尚。

  倡议书中还提到“走进残奥会,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庄严承诺”。走进残奥会,观看一场比赛,学习残疾人自强不息、乐观向上、不断超越的人生态度;了解残奥礼仪、熟悉项目特点,为运动员加油喝彩,营造文明、热情、专业的赛场氛围;以中国人的热情好客,欢迎来自五大洲的残疾人朋友,在中华大地实现梦想;用你我的热情,展示礼仪之邦的良好形象,书写残奥会史册上的壮丽篇章。

  倡议书中还提到“倾情参与志愿服务,动情诠释‘人文奥运’”。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志愿成为这个时代的强音,用一颗颗爱心、一张张笑脸、一声声问候、一个个行动,为残奥会奉献高效、优质的志愿服务。用生命关爱生命,用爱心托起希望,在拼搏中实现超越,在融合中共享快乐,在服务中提升自我,争做快乐的残奥会志愿者。

  倡议最后号召大家,伸出温暖的手,奉献火热的心,一起在参与残奥、奉献残奥中体验快乐,收获成长,共同诠释“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理念。(记者赵婀娜)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