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在日中国研修生的奥运情怀:中国创造了奥运奇迹

2008年08月28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用激情唱响北京奥运,用五千年文化诠释北京奥运。这场北京奥运的文化盛宴就在16天中哄哄然度过,每个情系奥运的中国人都会和我一样,虽然有着不同的奥运情怀,却有着相同的关于奥运的感触。

  16天的欢笑与泪水相交织,谱写了运动健儿们的奥运新篇章,“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终于在北京的主场地——鸟巢,成功地落下了帷幕。世人瞩目的“北京2008奥运会”向世界证明了一头雄师正在崛起,五千年灿烂文化的中国正在腾飞。

  16天里,远在异国他乡的我们——46名赴日研修生,在忙碌了一天的工作之余,聚在一起,共同关注奥运赛事,畅谈奥运话题,为奥运加油,为奥运喝彩。在山梨县笛吹市这座特殊的研修生公寓中,每天都充满着奥运的浓重气息,这是一群中国女孩在为中国奥运呐喊,助威。一次次听到《义勇军进行曲》在赛场上响起,一次次看到五星红旗在赛场上升起,这是中国运动员们汗水和泪水的结晶,是13亿中国人民的骄傲。最终,中国以51枚金牌高居金牌榜首位,刷新了中国奥运史的纪录。“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中国创造了奥运的奇迹,为世界的奥运增添了新的活力与生机,在奥运的宏图上烙上了中国印。

  来自五湖四海的运动员在16天里,在比赛中诠释出了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真谛——更高、更快、更强。他们不断地拼搏和顽强奋斗,赢得了成功的喜悦,我们向他们祝贺。

  从开幕式的开始到闭幕式的结束,我们看到中国人民的才能和智慧,为世界奉上了一场成功的奥运。身在异国,作为一名中国人,倍感自豪与骄傲。在北京2008奥运会中,有许多中国体育运动员超常发挥,赢得了荣誉。虽然,在这特殊的场合,特殊的比赛中,备受关注的飞人刘翔因脚伤无法坚持比赛,最终退赛,4年的努力换来了苍白的一幕,但他勇于拼搏奋斗的精神正彰显了中国体育健儿的奥林匹克精神。“飞人从未折断翅膀,总有一天他会展翅高飞,离开地球表面”,我们期待着2012年伦敦奥运赛场上的刘翔,中国13亿人民,56个民族永远支持你!乒乓球、举重、射击向世界证明了中国的体育实力——他们是最棒的!

  圣火在北京的鸟巢中徐徐熄灭,百年梦想的中国奥运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场持续了16天的由中国承办的体育盛会永远留在了世界人民的心中。(作者:赵梦然;系中国山西省太原旅游职业学院在日研修生)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