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曾荫权感谢金牌健儿访港 称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

2008年08月29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八月二十九日上午十一时,国家奥运金牌运动员代表团乘坐飞机抵达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官员到场迎接。率团来港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左)表示,今次到来是为真诚感谢对祖国体育事业大力支持的香港同胞。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国国家奥运金牌运动员代表团,包括北京奥运六十三名金牌得主,八月二十九日上午抵达香港,展开三日访港行程。图为郭晶晶(左)与张怡宁在机场受到特首曾荫权的欢迎。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为国家勇夺51枚奥运金牌的运动员访港团29日上午约11时乘专机到达香港,特首曾荫权亲到机场迎接。

  运动员的专机在早上11时抵达香港赤腊角机场,国家体育总局长刘鹏率领团员,首先步出飞机,乒乓球女子单打金牌得主张怡宁是第一个运动员下机,其后为跳水运动员郭晶晶。在运动员下机时,在场的小学生献上花环。

  曾荫权表示,感谢国家金牌运动员在奥运会结束后不久,即来港表演,他们在奥运会中取得辉煌的成绩,是中国人的骄傲及国家的英雄。

  连同教练、内地体育局官员在内的93名国家奥运金牌选手,将在下午与传媒见面,晚上会出席酒会及欢迎晚宴。

  最密集行程则安排在30日,上午一早会到湾仔金紫荆广场看升旗礼,之后到港九各地示范表演。至于其它运动员则会分三批,到沙田大会堂与市民见面、到香港科技大学与学生交流,以及在酒店内与奥运志愿者分享,下午5时则到大球场参与大汇演。

  到周日,运动员会分别到迪斯尼乐园及海洋公园参观,其中包括郭晶晶、吴敏霞、杨威、杜丽及男女乒团等40多名运动员会在当日上午10时到访迪斯尼。乐园已表明让贵宾自由畅玩。由于周日也是暑假最后一天,预计入场人数会较多,乐园说有需要会实施人流管制措施,将宾客暂时分流至酒店及迪欣湖。

  至于女体操队及跳水男队等32名金牌运动员,则会在当天上午9时到访海洋公园。他们会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熊猫馆、太平洋海岸、中华鲟馆,为免引起混乱,他们参观时,这些景点会短暂封闭,但市民仍有机会在他们欣赏海洋伴我心剧场表演时,一睹各人风采。

  除了上述地点,“粉丝”也可到运动员下榻的尖沙咀海景嘉福酒店外碰运气。酒店表示,由于预计大批市民欲一睹偶像风采,酒店外会设指定区域让他们等候。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