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摘取奥运男子体操团体铜牌 谭凯文家人深感骄傲

2008年08月29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7月31日,美国男子体操队队长、华裔体操运动员谭凯文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立刻引起守候的众多媒体关注。谭凯文对奥运体操项目中的吊环和鞍马颇有信心。 中新社发 刘新 摄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男子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团体第三名,来自佛利蒙的队长谭凯文成为北京奥运会上唯一获得奖牌的美国华裔选手。目前谭凯文正在参加美国体操全国巡演,谭凯文的父亲谭幼亮、哥哥谭凯元则在北京观看完体操比赛,并目睹谭凯文领奖后,已于日前回到湾区。

  谭幼亮8月27日接受采访表示,他们于8月8日奥运会开幕当天抵达北京,并在电视上观看开幕式。此后父子俩在北京国家体育馆现场观看谭凯文及队友的全部比赛。

  谭幼亮说,当看到谭凯文代表美国队获得体操团体赛铜牌时,感到非常激动。他表示,美国体操队对于获得奖牌一直很有信心;去年在德国世界锦标赛上获得第四名之后,谭凯文就一直表示美国队有实力进入前三名,在北京奥运会上没有理由不获得奖牌。

  谭幼亮指出,美国体操队很团结;虽然比赛中难免有人发挥得好,有人发挥不好,但是大家都始终团结一致,充满信心;获得奖牌是应有的回报。他表示,有些媒体指美国队获得铜牌后表现过度兴奋;但实际上铜牌也是全体努力的结果,当然值得高兴和庆祝。

  获得铜牌后,美国队还举行庆祝活动。谭幼亮说,原本还担心谭凯文因没有进入个人吊环决赛而有些不高兴;但这担心是多余的,谭凯文和全队一起沉浸在夺得团体奖牌喜悦中,完全没有任何不高兴。

  谭凯元也表示,为弟弟的成就感到非常骄傲。

  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赛结束后,虽然谭凯文自身已没有比赛任务,但是他仍在留在赛场边为其它队友加油,尽到队长的职责,直到体操比赛全部结束。谭幼亮说,整个奥运会期间,他们与谭凯文见面的机会并不多;有时谭凯文与全队一起外出活动时能见到他。

  谭家父子都是第一次去北京。谭幼亮说,北京的空气状况比预想中要好,常可看到蓝天白云,晚上还可看到月亮。谭凯元表示,北京是非常现代的大都市。

  奥运结束后,谭幼亮和谭凯元于23日回到佛利蒙。谭凯文22日离开北京后,直接回到常住地宾州;随后参加美国奥运体操队在全国的巡演,并有可能在一、两个月后再来到圣荷西与湾区观众见面。(周吉吉)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