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郎平在北京的日子很悠闲:购物 游览 读书 聚会

2008年08月29日 15:1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奥运会落幕时,郎平获得了成功。她也从美国女排主教练的位子上卸任,终于有机会和女儿在北京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购物、游览、读书、聚会,这就是郎平回美国前在北京的生活内容。

  郎平漂亮的女儿来北京与母亲会合。郎平说:“我特别想和女儿在一起,但由于工作一直很忙,这种机会并不多。”不过郎平与美国排协的合同已经到期,现在的郎平是一个自由人,她终于可以陪伴女儿与家人在北京游览一番了。当然一定要戴着墨镜,即便如此她也被很多人认了出来。郎平说:“大家很喜欢我,围着我签名,我觉得国人的心理成熟多了。以前特别逗,我有一次在路边吃冰棍,被一位老球迷看到了,他就和别人说,郎平是一个完美的英雄,怎么能随便在路边吃冰棍呢?我真没辙了!当然,现在不会这样了。”

  回到祖国郎平很高兴,她率美国女排取得了北京奥运会资格,她说自己终于可以出现在家乡举行的奥运会赛场上了,这是一个心中的梦想。令人吃惊的是,郎平率美国女排夺取了奥运会银牌,她的敬业精神让人感动。

  也许是心里的弦绷得比较紧,突然放松下来,郎平感冒了,她说这是累的。这几天,郎平陪伴着家人在北京一些商店里购物,买一些东西带给美国的朋友们。还有,就是让女儿在北京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到北京的一些古迹看一看,体会一下祖国的风土人情。郎平说:“至于未来,我还没想过,是否还当美国女排主教练还没想好,明年再说吧,今年剩下的时间我想休息一下。其实,我很希望能够通过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推动美国排球运动的职业化发展,因为她们还没有自己的职业排球联赛,只有大学生排球联赛。”

  对于中国女排,郎平一直都很关心,她表示中国女排依然是一支世界强队,并且后面还有不错的年轻球员,前景应该被看好。郎平说:“中国女排是一支光荣的队伍,她们有着良好的传统,一段时间后,她们会重夺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的。”

  (孔宁 李立)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