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残奥圣火分别在深圳和呼和浩特完成激情传递

2008年08月30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30日上午,残奥会时代风采线火炬传递在深圳莲花山举行,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将火炬交给中国国内女子竞走第一人刘虹,拉开时代风采线火炬传递大幕。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30日电 北京残奥圣火传递今天沿“中华文明线”和“时代风采线”继续进行,火炬上午分别在深圳和呼和浩特完成了激情传递。

  上午8时,在深圳莲花山邓小平像处,北京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第四名、运动员刘虹手持祥云火炬,开始了残奥圣火在“时代风采线”首站深圳的传递。深圳站传递全程3.5公里,70名火炬手手手相传,从莲花山绕行到深圳 “锦绣中华•民俗村”主题公园。火炬手在沿途受到各个民族不同的真挚祝福。约9:20时,深圳站的最后一棒火炬手、有“全国优秀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称号的沈建平高举火炬来到此次传递的终点站——民俗村百艺广场,并点燃圣火盆。

  上午10时,残奥圣火在“中华文明线”第二站——内蒙古呼和浩特的传递之旅展开。圣火从成吉思汗广场出发,沿成吉思汗大道传递。一路上,蒙古族、满族舞蹈为圣火送上祝福。在呼和浩特体育场,最后一棒火炬手陈国义点燃了圣火盆。

  明天,残奥会火炬“中华文明线”和“时代风采线”的传递将分别在长沙和武汉两地进行。

  此次残奥会火炬接力从8月29日到9月6日,中外火炬手将沿着“中华文明”和“时代风采”两条线,在中国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个接力城市进行为期9天的接力活动。“中华文明线”途经西安、呼和浩特、长沙、南京、洛阳;“时代风采线”途经深圳、武汉、上海、青岛、大连、天津。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