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金牌健儿幽默跳水 市民抢得晶晶毛巾立马"失踪"

2008年08月30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八月三十日,访问香港的內地奥运金牌运动员代表团展开第二日行程,其中,跳水运动员在荃湾城门谷游泳池作跳水示范表演。图为郭晶晶与市民握手。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八月三十日,访问香港的內地奥运金牌运动员代表团展开第二日行程,其中在四个体育场馆作跳水、羽毛球、乒乓球和体操示范表演,表演得到在场观众欢呼喝采。图为跳水运动员在十米高台作花式表演。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社香港八月三十日电 题:健儿英姿耀香江 城门谷里笑声扬——记中国奥运金牌跳水运动员访港表演

  中新社记者 梁今

  北京奥运跳水项目九位金牌内地选手三十日上午在香港荃湾城门谷泳池齐齐亮相,不仅“跳水皇后”郭晶晶的一举一动引人注目,其他运动员别出心裁的跳水表演也引起了震荡,全场观众不断掀起一浪又一浪的欢呼。

  郭晶晶、吴敏霞、林跃、火亮、王鑫、陈若林、王峰、秦凯和何冲九位金牌运动员先后示范跳水动作后,火亮和林跃率先表演了自创的一套二人手揽脚相拥入水的“鬼马”跳水法,顿时引起全场一片笑声。其后出场的三位运动员更接连在五米高台跳水时加入向观众挥手的动作,以答谢香港市民的支持,令观众更为受落,也掀起了全场的高潮。有市民表示,原本以为国家运动员会是一派严肃的,没想到他们也有亲切幽默的一面,令人难忘。

  跳水表演结束后,金牌选手热情地将用过的湿毛巾签上名抛向观众席,引起了另一轮高潮。其中抢得郭晶晶毛巾的市民如获至宝,很快就“逃离”现场,无影无踪。而在另一边厢,抢得吴敏霞湿毛巾的李小姐表现得异常雀跃,很快就吸引了一群记者蜂拥包围。她说:“很高兴,没想到坐在前排都能抢得到,真是谢天谢地!”

  由六十三位内地金牌运动员二十九日抵港开始,郭晶晶就一直成为焦点,连记者会也几乎成为她个人的专场。今天在泳馆内,亦出现了很多她的支持者,连行政长官曾荫权也来捧场。郭晶晶的一举一动都在掀动着全场观众的情绪。

  “郭晶晶!”跳水表演在上午十时半开始,但在未到十时,观众席上就响起了“跳水皇后”的名字,原来是郭晶晶已站在跳水台上准备试跳。除了热身的试跳外,郭晶晶今天最少跳了六次,在一米和三米跳板上表演了不同难度的动作。“她今天的表现得实在太完美了!”市民赵先生每当看到郭晶晶跳完一次,都兴奋得挥动手上的吹气捧落力打气。他自认是郭晶晶的忠实“粉丝”,四年前已看过郭晶晶在香港的表演。时隔四年,他觉得郭晶晶越跳越好。

  除了摄影记者外,观众席上也出现了一批另类的“长枪短炮”,其中一位架起专业摄影器材的刘先生表示,他是一位摄影教师,今天还带了学生来练习摄影。“我会将今天的作品制成教材,希望拍得好照片。”由于座位是先到先得,刘先生今早六时已在门外轮候,八时半才进场,他最终占了一个有利位置。被问到最想拍摄谁时,他笑说,希望能够拍到郭晶晶。

  郭晶晶在交谈环节中,被问及会否继续跳水时,她回应:“练了这么多年,我会继续练下去。”主持人顺势追问:“明年香港举办东亚运动会,你会不会来参加?”郭晶晶说:“有这样的机会。”她又鼓励年青人:“不管做什么,只要尽力就一定会做得好。”(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