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足协惹恼总局将大换血 谢亚龙下课 国足恐暂停摆

2008年09月01日 09:30 来源:体坛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超联赛是否因为男女足在奥运会上的拙劣表现而受挫?谁来接替谢亚龙和杜伊?这是中国足球进入“后奥运时代”的两大问号。

  8月29日中超重燃战火,第一个问号已经打开,中超上座率并没有出现大幅下降,而且广州和辽宁几乎出现满座!那么谢亚龙何时走人?下一任国家队主帅姓土姓洋?足协一官员告诉记者:“中国国家队下一个赛事是2009年1月14日、28日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按照程序,首先是总局决定谢亚龙去留,然后再定选帅方案。以目前形势看,不到12月份,国家队组建方案不会出台。也就是说,这三个月中国国家队将处于停摆状态。”

  不仅国家队停摆,中国足协的工作也似乎进入到停摆时间,这位官员说,“我们现在也都在等,看看下一步工作怎么安排。”北京奥运会上,只有足球、田径等少数几个管理中心没完成任务,其中心领导的调整不可避免。“一旦领导调整,整个思路肯定会有变化,就像我是否还在这个位置上继续干也还是个未知数,所以,现在哪里还顾得上国家队的事情?”

  “谢亚龙下课!谢亚龙下课!”8月30日中超联赛,成都体育中心还在延续着球迷的呐喊声,谢亚龙的去留成为中国足球的焦点话题。据悉,谢亚龙本人希望能够有机会再干四年一个任期,但高层的态度似乎很坚决,有意对中国足协来一次“大换班”,不仅领导班子可能大换血,甚至连中层干部、基层人员也将有大调整。但目前正忙于庆功和残奥会,总局尚无精力和时间来处理足协事务。

  足协人事未定,国家队重建何从谈起。按照亚足联安排,2009年1月14日和28日。中国队将参加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之后是2009年11月份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足协有官员分析说:“整个2009年,中国队正式比赛总共就4场,而且是亚洲杯预选赛,所以没什么大事。也不排除先用一位土帅来组建临时国家队,来应付明年1月份的两场比赛,然后再慢慢选帅。”

  2008年10月、11月份,国际足联有四个国家队比赛日,但中国足协不可能安排国家队参加热身赛。在11月份中超全部结束后,国家队重组才会被提上议事日程,12月初才能实施,然后准备明年1月份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之前可能安排几场热身赛。

  到年底,男足国家队无所事事,倒是青少年国字号还有三项赛事:10月份在乌兹别克举行的亚少赛(16岁以下)决赛阶段比赛,张宁率领的92年龄段国少队参赛;11月份在沙特举行的亚青赛(19岁以下)决赛阶段比赛,刘春明率领的89年龄段国青队参赛。女足方面,U20青年队将参加11月至12月在智利举行的世界女青赛,中国队已连获上两届赛事亚军。(金文)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