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比利时等9个残奥代表团第二批入住北京残奥村

2008年09月01日 11:20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昨天(8月31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残奥村为马达加斯加、阿尔及利亚、立陶宛、比利时、斯洛伐克、突尼斯、泰国、伊朗和拉脱维亚等9个残疾人体育代表团举行了入村升旗仪式。

  上述9个残疾人体育代表团是继斯洛文尼亚代表团之后第2批入住残奥村的代表团。升旗仪式在残奥村升旗广场举行。

  在立陶宛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升旗仪式上,残奥村副村长、残奥村运行团队第一副主任程红致欢迎辞,她引用孔子的名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欢迎各位朋友的到来。她说:“残奥会期间,残奥村将成为运动员们共同的家。在这里,大家将体验心智、身体、精神的和谐统一。残奥村将努力在细微之处体现人文关怀,体现对不同文化和宗教的尊重,希望能够给每一位朋友带来回家的感觉。残奥村将竭尽所能使运动员们吃得好,住得好,休息得好。残奥村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运动员的融合与交流提供便捷渠道。残奥村已为前来参加残奥会的世界各地的代表团作好了一切准备。”

  仪式上,程红与立陶宛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团长扎瓦德克基斯互赠礼物。

  扎瓦德克基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我第一次率团参加残奥会,但我并不是第一次来北京,我之前来过一次。北京的变化非常大,这里的人也很友好,我的确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我已经在残奥村住了两天,总体感觉不错,这里的无障碍设施很好,我可以去所有我想去的地方。虽然我还没去过比赛场馆,但我相信那里的无障碍设施一定也很完备。我们团由45人组成,大家昨天才到,运动员比较疲劳。不过,我们为了残奥会准备了很长时间,大家将尽全力取得好成绩,我们希望能获得3到4枚奖牌。”

  阿尔及利亚残疾人运动员塔里克对记者说:“我们团的33名运动员来北京之前在韩国训练,我们将参加柔道和田径项目的角逐。我在家里观看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和比赛,深深为那些漂亮的场馆所折服,当时我就盼着早日来北京参赛,而且还特意向别人学了一些简单的汉语。”

  昨天,马其顿、葡萄牙、德国、日本和中华台北等残疾人体育代表团也相继抵京。中华台北残疾人体育代表团今天将举行入村升旗仪式。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