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双胞胎不惑之年疯狂追星 获得400多个签名(图)

2008年09月02日 14:33 来源:北京晚报

  奥运会期间获得运动员400多个签名、2000多张合影,这样的“追星成绩”令众多追星族汗颜,已经进入不惑之年的高维、高谊兄弟奥运期间着实体验了一把疯狂追星的感觉。为专心做好“体育粉丝”,哥儿俩干脆连自己的奥运比赛门票也送了人。昨天下午,这对双胞胎兄弟正分别在不同地点排队购买残奥会门票,继续他们的残奥会“追星计划”。

  最感动

  运动员都很友好

  哥哥高维说,他们兄弟从小就十分喜欢体育运动,游泳、跑步与乒乓球、羽毛球分别是哥儿俩最喜欢的运动项目。闲暇时,他们还经常约在一起去运动。

  谈到这次奥运“追星”,兄弟俩既有感动,也有遗憾。不过,能在这样短的时间内收集到如此多的签名和合影,兄弟俩感到非常有成就感。

  在高维、高谊兄弟俩眼中,每一个给他们签名并合影留念的外国运动员都十分友好。许多运动员签完名都会画上表示自己运动项目的标志性画,有时还会画个笑脸。甚至还有运动员为了稳,干脆蹲下来,把本放到腿上签。

  最遗憾

  与霍华德、博什三次失之交臂

  与NBA著名篮球运动员霍华德、博什3次失之交臂,这成了高维、高谊追星历程中最遗憾的事。

  高维说,一天晚上,他们兄弟俩正在奥运村南门外徘徊,忽然看见2个个子很高的人迎面走来。哥儿俩虽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按照“是奥运会运动员就索要签名”的目标,两人立刻迎了上去,可两名外国运动员摆摆手没有给他们签名,这让兄弟俩很是郁闷了一阵。

  见此景,身边的人不禁劝哥儿俩回去先好好恶补篮球知识再来“追星”:“这么有名的NBA运动员都不认识,还拉着人家要签名。”原来,兄弟俩遇到的竟是号称拥有超长臂展和瓦斯爆炸般爆发力的霍华德和博什,对篮球运动不太了解的兄弟俩第一次吃了“闭门羹”。

  回到家后,高维高谊十分后悔与两位“超级大牌”失之交臂的签名机会,之后接连两天他们来到奥运村门口等待,都没有收获。当第3天他们再次遇到这两个熟悉的身影时,还是没能幸免第一次的“悲剧”,依然没能要成签名。

  两次的失败,让哥儿俩决定改变计划去奥运村门口等其他运动员,没想到,他们竟第三次遇到了霍华德和博什正从大客车上下来进奥运村,可这次签名依旧没有到手。

  最意外

  保罗赠送自行车

  就在哥儿俩为没有能得到签名而捶胸顿足时,这时,高维突然看到篮球运动员克里斯·保罗从大巴车上拎着一辆折叠自行车走下来,他赶紧用相机记录下这一画面。

  “恶补的体育明星知识总算没白费!”不过,令他们感到意外的是,保罗不但扭头冲他们笑笑,还拎着自行车走过来,说了句“For you”后,竟把车送给了兄弟俩。

  “这车是保罗在奥运村骑的,他不方便带回美国,就送给了我们。”高维说,他们每天在奥运村门口蹲守,还曾经拍到过保罗在村内骑这辆自行车的照片,却怎么也没想到这回保罗会把自行车送给自己。(刘琳 冯晓彤)

编辑:吴歆】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