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警方通报残奥安保方案 残疾人安检可不下车

2008年09月03日 09: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残奥会期间,行动不便的残疾观众在北土城地铁站,不用出站,即可完成进入奥林匹克中心区所需的全部安全检查,直接换乘奥运支线;持证残疾人乘车入场,如果不方便或者不愿意下车,安检员将上车检查。昨日,北京市公安局通报残奥会安保方案。警方表示,残奥会将沿用奥运会全部安保措施。

  入场 残疾观众路线最短

  目前,奥体中心等训练场馆、比赛场馆,已通过内缩安保封闭线的方法,缩短了观众通过安检口、进入场馆的步行距离。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曹东翔表示,各场馆残疾人的交通流线,均已被设置为最短行走路线。

  据其介绍,残奥会所有场馆的人车流线、停车场和坐席分配等运行规划,一律采用奥运会标准。

  安检 不同残障人士安检方法不同

  据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副总队长朱益军介绍,残奥会将执行“保证安全、注重人格、尊重隐私”的安检理念,共制定了三类十条安检原则,针对视力残疾、肢体残疾、截瘫、脑瘫、脊椎残疾等各种类型的残障人士,将采用不同的安检方法。残疾观众如有特殊需求,还可以享受特殊的安检待遇,“例如心脏安有起搏器,不想走安检门,只要提出来,安检员将徒手安检”。持证残疾人乘车入场,如果不方便或者不愿意下车,安检员将上车检查。

  残奥会场馆安检的禁带物品名单,与奥运会完全相同,但限带物品相应放宽。拐杖、轮椅等残疾人的生活必需品,准许入场。

  散场 专人引导残疾观众

  曹东翔说,奥运会期间的散场疏导方案,主要依托于“台长负责制”,每个场馆各个看台均有一名专职负责人,疏导观众有序退场。残奥会时,“台长”和志愿者将梳理出看台内的残疾观众,散场后专程引导残疾观众退场。

  链接

  提示 戴助听器应提前说明

  1.场馆将在赛前两小时左右开放,所有人员进入场馆前必须经过安全检查。残疾人观众安检时间相对较长,一定提前到场,留足安检时间。

  2.仔细阅读票证背书,及早查阅观众指南或拨打12308奥运观众呼叫中心热线,了解禁限带物品范围和安检须知,尽量少带包及金属物品,以减少安检时间。

  3.安检时,提前掏出金属物品放至托盘内,接受安检。残疾人如佩戴助听器或植入式人工耳蜗,应提前向安检人员说明,由残疾人专用安检通道入场。

  数字 每日比赛平均14小时

  据北京警方通报,残奥会将有148个国家和地区约4500名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和近4000名记者出席,涉及北京赛区17个竞赛场馆、29个训练场馆、7个非竞赛场馆、16家签约饭店。

  9月4日,残奥会首次彩排,所有安检口自下午4时起开放,但观众不准携带照相机入场;9日为首个高峰日,14个场馆同时启用;17日赛事较少,仅3个场馆有比赛。

  残奥会最早的比赛自7时30分开始,最晚截止21时45分,平均每日14个小时,接近奥运会日均16个小时水平。(王姝)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