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林匹克公园21日试开放 门票发放方式尚未确定

2008年09月04日 11:0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9月21日到10月5日,奥林匹克公园将对公众采取“免费不免票”的形式开放,开放范围包括鸟巢、水立方、森林公园、国奥村等。

  公共区门票发放方式未定

  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昨日消息,9月21日至10月5日,公园将对游客开放,其中9月21日-27日为试开放时间,9月28日-10月5日正式开放。

  昨天,公共区管委会秘书长王春介绍,开放范围包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森林公园、国奥村。他表示,进入公共区仍需安检,“但只是简易的安检”。

  场馆方面,将开放鸟巢、水立方和国家体育馆3个场馆,公共区内包括的国家会议中心、主新闻中心MPC、国际广播中心IBC及北区场馆群并不对外开放。

  王春说,除场馆开放另需购票外,其他区域则采取“免费不免票的”形式开放。但他表示,目前这只是原则性的方案,包括怎样分发门票、每天开放具体时间在内的所有细节并没有最终确定。

  按照计划,本次开园期间,如果园内人流总量达到20万左右,公园管理处将及时启动人流疏导方案。

  奥运会期间举办的“中国故事”文化展示活动等活动是否保留?王春表示,目前尚无定论。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认为,“中国故事”文化活动邀集各省区市文化部门参展,并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举办,奥运后是否继续保留将由北京市政府决定。

  22个停车场可停私家车

  奥林匹克公园具有得天独厚的奥运资源。为了让更多游客感受奥运氛围,十一期间,公园将重点安排场馆观光、展览展示和演艺欣赏三大板块系列活动。

  “公园开放期间,我们将继续引导和鼓励游客乘坐地铁、公交前来观光。”公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开放期间,私家车将首次可以在公园停车场停放。分散在奥林中路、国家体育场南路南北两侧、奥体东桥东侧等地的22个停车场将为市民提供7820个停车位。

  相关新闻

  奥林匹克公园将推6类旅游

  中心区赛后旅游运营方案近期公布,将建成奥林匹克主题公园

  近期,奥林匹克中心区将变身为主题公园,同时将开发奥运场馆游、生态游等6大类旅游线路。

  “市旅游局将促进奥运场馆从比赛功能向旅游功能转换,中心区近期的功能定位是以观光旅游为主,大众休闲体验为辅。”昨日上午,北京奥运后旅游产业发展专家座谈会上,市旅游局局长张慧光透露,该局已制定出《关于奥林匹克中心区赛后旅游运营的方案》,准备把中心区打造为奥林匹克主题公园,近日将会公布。

  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在会上表示,中心区经努力开发,将变成像好莱坞那样长期吸引客流的主题公园,要做到这一点,必须逐步完善配套设施。

  张慧光介绍,奥运后,中心区内会建起10个方面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包括合理的餐饮购物网点、服务内容丰富的旅游咨询中心、便捷的交通网络、充足的停车场、人性化的游客休憩区、方便卫生的公共厕所、规范的导游讲解等基础设施。 (左林 刘洋)

  奥林匹克公园6大类旅游线路

  奥运场馆游 以鸟巢、水立方为主;

  绿色生态游 以森林公园、仰山为主;

  文化体验游 以“中国故事”、福娃流动秀表演和赞助商展示中心为主;

  文化创意游 以鸟巢开闭幕式表演集萃旅游演出为主;

  休闲购物游 以奥运特色纪念品、北京特色旅游商品为主;

  夜景观赏游 以主场馆夜间灯光照明为主。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