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继续启动"三道治安防线" 进京车辆逢车必查

2008年09月05日 14:4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北京边界上各进京检查站现均已配备手持身份证识别仪,这些检查站是奥运安保“三道治安防线”中的第一道。残奥会期间,警方将继续启动“三道治安防线”,在进京检查站逢车必查。如遇车流高峰,将视情况增派警力、加开进京通道。

  检查身份证是各治安检查站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使用手持身份证识别仪,二代身份证“刷卡”即可识别,一代证也只需要输入身份证号码后就可确认身份,大大提高了检查速度。

  “三道治安防线”是北京警方7月15日启动的奥运安保措施,第一道防线设于外省市直接进入北京的各条高速公路、国道、市、区(县)、乡镇及村级道路;第二道防线位于北京市环城带6区县直接进入北京市区的主要道路;第三道防线直接设在北京城八区的主干道等。根据警方统计,第一道防线共盘查检查车辆235万余辆次、人员548万余人次,从中查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60余名,其中网上在逃人员44人。

  奥运会开、闭幕式当天,全市启动一级加强防控方案,共部署巡逻警力3.5万余人次,8月6日至8月23日奥运会期间启动一级防控方案,重点加强全市五类重点地区巡逻防控。这段时间内,城八区日均接报街头110刑事警情只有3件,其中有4天无街头警情,达到了历史最低水平。从7月15日至8月24日,全市通过巡逻盘查、设卡堵截等方式,共查破各类刑事和治安案件1900余起,查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2700余名。

  残奥会期间,全市继续启动“三道治安防线”。外围第一道防线仍然实行24小时查控,对进京车辆、人员“逢车必查、逢疑必核”。针对残疾人,警方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简化检查手续,但也须进行身份核查。第二第三道防线为巡逻与设卡堵截相结合,将加强对重点地区的巡逻,加大对可疑车辆、人员的检查。(记者安然)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