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雨水未影响残奥开幕式彩排 乘轮椅只需接受手检

2008年09月05日 15:0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晚,北京残奥会开幕式首次带妆彩排,奥运闭幕后“沉睡”了近两周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再次热闹起来,部分观众有幸进入先睹为快。在彩排开始前,一阵短时雷雨光临“鸟巢”,由于雨量较小,垫场表演和开幕式彩排并未受到影响。

  雨水未影响表演和彩排

  昨晚7时左右,豆大的雨点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上空落下,由于此时“鸟巢”内垫场演出已经结束,演出并未受降雨影响。记者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看到,骤降的大雨使很多在园内观众无心逗留,开始急速向“鸟巢”内奔走。

  半个小时后,雨渐渐减弱,记者注意到,场内观众席的上座率已达八成,但并没有淋到雨,很多观众表示很凉爽。为防止雨水,场中心舞台用塑料布遮盖,仅在塑料布表面一洼一洼的水面上,可以看到细雨激起的涟漪。

  20时彩排正式开始,雨已渐停,彩排未受影响。

  乘轮椅通过只需手检

  开幕式彩排的同时也提前检验了各安检口的无障碍通道,昨日,多数乘坐轮椅的观众选择了从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的东南安检口进入,一个区域撤掉了安检门,轮椅观众只需在此接受手检。

  “由于轮椅是金属的,所以取消了金属探测器的使用,我们主要靠目测和手进行检查。”一位志愿者边介绍,边麻利的用右手摸过轮椅椅背。志愿者说,如果是单拐观众,则可同健全人一样过安检口,拐杖则从安检机器通过。

  散场疏散井然有序

  昨晚近10时左右,彩排结束,“鸟巢”附近的人渐渐多起来,北土城地铁站内人流也迅速增多,但并未出现拥挤的情况,每个屏蔽门前有约20名乘客。

  刚从彩排现场出来的市民王女士向记者表示,整个彩排很完美,节目也比较吸引人,“和奥运会的开幕式完全不同,表演者中有很多残疾人,整个场面十分感人,也显现出壮观”。王女士笑着说。

  据地铁内一名工作人员称,昨晚10时30分许,大批观众已经散去,地铁内人流开始减少。(刘洋 左林 秦国昕)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