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军旅“美人鱼”焦刘洋不服气欲再战伦敦奥运

2008年09月05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4日,在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刘子歌(左)以2分04秒18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是中国游泳选手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焦刘洋(右)以2:04.72摘得银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五日电(记者 沈晨)京奥斩获一枚银牌的军旅“美人鱼”焦刘洋很不服气,她表态要再战伦敦奥运会,力争在四年后拼下一枚奥运金牌。

  “北京奥运会拿的是枚银牌,所以我还要游到伦敦,去拼一枚金牌。”焦刘洋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二百米蝶泳决赛中夺得银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二百米蝶泳金牌的是焦刘洋的队友刘子歌。“在这次奥运会上,刘子歌发挥得更加出色,甚至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夺冠也是理所应当。”焦刘洋说。她原以为自己能够得到金牌,但是没有想到队友刘子歌超水平发挥,“抢走了她的金牌”。

  焦刘洋透露,自打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之后,她的目标就是“冲击金牌”。虽然,最终没有如愿,但是对成绩相当满意。“两分零四秒七二,是我的最好成绩,还打破了世界纪录,教练和我都挺满意。”

  虽然满意,但满意之余还透着一丝“不服气”,十八岁的焦刘洋直言要继续坚持训练,争取在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继续向金牌发起冲击。

  “这一次,我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伦敦奥运会上圆我的金牌梦,而且还要力争把成绩再提高一秒。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要从今后的每一堂训练课做起,和教练默契配合,把技术改进到最完美,争取在每一次的比赛中都名列前三位。”(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