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残奥开幕式鸟巢上空焰火绘“星光大道”

2008年09月06日 08:4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今晚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主会场鸟巢将呈现宇宙星光的绮丽场景,焰火打出星光大道等造型。届时,数名运动员手持冷焰火,组成残奥会徽标图案。昨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鸟巢烟花燃放总指挥、熊猫烟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平表示,残奥会开幕式焰火燃放已准备就绪,“各项指标全部执行奥运会焰火燃放的标准”。

  关键环节 鸟巢上空焰火划出弧线

  与奥运会开闭幕式相同,残奥会开幕式,焰火仍是穿引全场的欢乐元素。开幕式开场前,倒计时最后一个数字“零”,仍将由焰火打出一个巨大的、火红的圆圈,在鸟巢上空舞动。运动员入场等每一个关键环节,焰火都将在鸟巢上空绽开。

  主要色调 焰火画出“金字塔”造型

  赵伟平介绍,今晚的残奥会开幕式的焰火,色调将以金色为主,充分利用焰火的线条造型,“画”出梯形、扇形、金字塔等几何图案,及彗尾等浪漫的弧线,在鸟巢上空“镶嵌”一颗颗钻石般亮的星星,打造一条金灿灿的“星光大道”。

  烟花标准 全部沿用北京奥运会标准

  另据透露,在残奥会开幕式上,数名运动员将手持冷焰火,在舞台上方列队,组成残奥会徽标。届时,鸟巢上方呈现一个大写的残奥会符号。

  赵伟平表示,残奥会开幕式所有烟花,所有环节均沿用北京奥运会的标准,“地面同样不会有一片残渣”。

  回顾

  从8月8日至今,鸟巢上空点燃的焰火每一次都有不同的亮点。

  奥运会开幕式 焰火画出了“牡丹花开”、“旋转五环”等图案,奏响的是一曲“交响乐”。

  奥运会闭幕式 以紫色、蓝色烟花为主,“祥云”、“彩虹”造型是首“抒情诗”。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