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冠军仲满一剑成名 衣锦还乡至少200万进账

2008年09月06日 11:15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仲满夫妇和仲满父母在一起。缪礼延 摄

  5日上午,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冠军仲满、沙滩排球优秀运动员吴鹏根载誉归来,回到家乡海安县,受到海安县委县政府和众多乡亲的热烈欢迎,海安县委县政府还举行了隆重的奥运健儿庆功会,为仲满和吴鹏根分别颁发了20万元和2万元奖金,中洋集团还特别赠送仲满一套位于海安县城的住房。

  在此前的9月4日,仲满回到南通。本届奥运会南通无愧“夺金重镇”荣誉,一共产生了4枚金牌,经济实力较好的南通自然出手阔绰,给了仲满等冠军每人50万元奖励。

  而此前仲满已经确定可以从体育总局拿到35万元人民币奖金,加省政策的奖励,算上赞助商的奖金,他应该有200万以上的入账。

  探亲之旅还远远不是仲满吸金之旅的尾声。不同的中心,如乒羽中心、小球中心、自行车击剑中心都有不同的赞助商,他们也会按照实力与合同给出数额不等的奖励。仲满所在的自行车击剑中心,有好几个赞助商,主赞助商是东亚银行,击剑队自己还有大大小小的赞助商,如小天鹅、华硕电脑、中国林产工业公司和某汽车公司等。东亚银行已给予仲满35万奖励。而小天鹅等其他几家赞助商也将陆续给出奖励办法。

  有一个说法是,除开东亚银行,其他几家赞助商可能会凑齐65万,共给予仲满10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当然,这一部分的奖励办法尚未对外公布,最终的数字可能还会略高。

  此外,体育总局的主赞助商,如阿迪达斯、可口可乐等也会对其签约运动员给予奖励。

  而作为一匹横空杀出的黑马,仲满还是冠军俱乐部中的特殊人群。对于具有历史突破的项目,各中心还会从四年来的开发结余中拨出一部分钱,单独重奖有突破的运动员。雅典奥运会,为中国皮划艇项目获得金牌突破的孟关良和杨文军就曾获得国家水上中心给予的分别100万元人民币的“突破奖”。

  夺得奥运金牌后,个人的肖像以及名气就已经成为了极具商业价值的资源。像仲满这种形象气质均不错的新鲜冠军,一些企业和社会团体更是早已在他家门口排好了队。他们尽管没有与奥运冠军们签约,但也都在奥运会后寻找“出钱”的机会,来增加知名度,当然这部分的奖金并不确定,而且往往会有一些附加条件。

  据海安县委宣传部长韩菊芳透露,在奥运会前定于10月28日举行的海安金秋经贸洽谈会,后由于部分国内外客商提出希望到海安能一睹奥运冠军仲满的风采,海安方面立即与中国击剑队和仲满本人协商获得同意,最近将此次大型招商引资活动改为10月中旬,原定的大型晚会已与刘欢等明星签了约,现在只好更改日期。 (缪礼延 崔 敏)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