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残奥会开幕式亮点:舞蹈规模将超《千手观音》

2008年09月06日 17:2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两个奥运会同样精彩,两个开幕式一样值得期待。9月6日晚上8时,北京残奥会就将在鸟巢绚烂登场。这台由6000名残疾艺术家和健全人一同演绎、总长2小时50分钟的残奥会重头戏,将有多少美丽让人期待?

  《星星你好》是最大亮点

  四年前的雅典,《千手观音》撑起了残奥会闭幕式的整台演出,国际残奥会主席克雷文说:“中国残疾演员拯救了残奥会闭幕式。”

  在6日的鸟巢,包括当年《千手观音》原班人马在内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担任起开幕式三分之一的演出任务。在所有演出节目中,由他们领衔、4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聋人姑娘们一同参与的手语舞蹈《星星你好》,将成为开幕式的最大亮点,这也将成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聋人舞蹈。

  “最美火炬手”亮相鸟巢

  曾在巴黎传递火炬时以残弱身躯保卫火炬,而被称为“最美火炬手”的金晶,昨天在鸟巢参加了残奥会开幕式的带妆彩排。6日的开幕式上,将出现这个美丽的上海姑娘的身影。

  从残奥会圣火采集仪式上的美丽司仪,到“残奥会助威团形象大使”,再到亮相开幕式,金晶用她的美丽、勇敢和智慧诠释着残奥会的主题。在明晚的开幕式上,这个曾经让全国人民深深感动的姑娘,将很有可能手擎残奥会“祥云”火炬,在鸟巢里传递神圣的残奥会圣火。“虽然不能作为运动员参赛,但通过其他方式参与其中,也算是弥补了我的遗憾。”金晶说。

  演唱者点火者仍是谜

  残奥会开幕式的总导演由奥运会开幕式的副总导演张继钢担任。对于开幕式的主题,他表示,残奥会的开幕式将给人一种“温暖的震撼”。据悉,开幕式以“歌唱生命的创造力、人性和伟大的人道主义”为理念,分“空间的旅行、时间的旅行和生命的旅行”三大部分,而高潮部分将出现在主题歌的演唱阶段。

  但到目前为止,张继钢都不愿意透露主题歌的演唱者是谁。他说:“主题歌的演唱者,还是让我保留一点悬念吧。但可以确认的是,主题歌的名字是《和梦一起飞》,这首歌的名字也是此次残奥会开幕式的主题。”

  除此之外,作为残奥会的又一“核心机密”,主火炬点燃方式和点火炬的人选,也是大家翘首企盼的。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说,两个奥运同样精彩,他相信残奥会最后一棒火炬手和火炬点燃方式也一样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