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残奥会开幕花絮:各地选手秀进场 轮椅老记愈弥坚

2008年09月06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9月6日晚,北京2008残奥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图为由547人组成的庞大东道主代表团--中国残奥代表团入场,旗手是刷新3项世界纪录的20岁的中国残疾人游泳运动员王晓福。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北京2008残奥会开幕式9月6日晚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开幕式表演多彩多姿。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六日电 题:开幕花絮:各地选手秀进场 轮椅老记愈弥坚

  中新社记者

  各地选手秀进场

  残奥开幕式前部重头为各代表团选手入场。来自一百四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残疾人选手将本地特色风情带入赛场。巴西的几位女选手们伴随音乐跳起热情的桑巴,一位支拐男运动员亦随节奏且行且舞。英国运动员入场时,三个高大男性表演了一出“叠罗汉”,一人跨坐在另两人肩膀上,向热情的观众连连挥手致意。

  两条黝黑的拉布拉多导盲犬和乖巧的金毛导盲犬亦成为入场式中的一道风景。

  中华台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入场时,赢得现场欢声雷动。伊拉克代表团入场时也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受到感染的伊拉克代表团数次在入场时集体停下,面向观众致意。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代表团是少数同时既拿本国国旗、又持东道主国旗的代表团,他们的诚恳获得阵阵掌声。德国队打出的“北京你好”旗帜,在入场中掀起小小高潮。

  乌拉圭进入现场的只有四名男性运动员,走在最前面的队员扛着国旗,颇显吃力,他左手是一位拄着拐杖蹒跚前行的队员,后面跟着一个腿脚不便的同伴和一个坐在轮椅上的队员,但是这小小的四人队伍体现的精神让人感动。

  轮椅老记愈弥坚

  来自英国格雷厄姆·史蒂文·布尔是来北京报道残奥会的四十七名轮椅记者之一,他的专职是拍摄图片,并且拥有自己的“格雷厄姆·布尔图片公司”。六十高龄的他,独自控制着轮椅在媒体区往来自如,架在椅子上的沉重相机对他而言,更多是喜爱而不是负担。

  “我从小下肢就残疾了,一直坐着轮椅”,他耸耸肩,不以为意,而他拍摄图片的历史已经有四十年,自己的图片公司也已经成立了二十五年。“我们一共来了四个人呢,我的儿子就在场地对面……是的,他很健康”,一边说一边他还笑着用手比划,“很高很高”。

  他四日到京,打算二十一日才离京。他说对这里的一切感觉好极了,所以愿意待得久一些,拍到更多美丽的画面。

  残奥元素细微间

  六日举行的北京残奥开幕式于多处细节体现对残障人士的关怀。国家体育场“鸟巢”外特布多条轮椅专用通道,并为残障人士开辟快速检票通道。开幕式门票左手侧亦有精印的盲文,便予观众。

  参加开幕式报道有部分记者也为残障人士,他们享有专用的轮椅席停位。

  在观众席上,考虑到部分残障人士的需要,开幕式组织者向每个人赠送了盲文版的微笑圈,和小巧的铃铛。

  据知,在“鸟巢”进行服务的志愿者亦经严格遴选,均有赛事服务经验。遇有可能需要帮助的残障人士行经时,他们不会冒然上前提供服务,而是先礼貌询问,“您是否需要帮助?”征求意见后,才展现他们的热情。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