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开幕式上的中国武术小子:为练动作磨掉头发(图)

2008年09月07日 1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9月6日晚,北京2008残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图为文艺表演《节日》。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宇宙生命的聚会,欢乐和谐的节日——北京2008残奥会开幕式上,2200名小演员在全场用激越时尚、变幻多端的卡通舞蹈,使整个“鸟巢”顿时变得活波、灵动、可爱,而更令人们称奇的是这些孩子个个了不得的武术功夫。

  在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的残奥会开幕式训练基地,央视记者走访了这些来自河南塔沟武术学校的两千两百名小演员,当时他们正在进行刻苦的训练。记者注意到,孩子们的头部都带上了护套,为了保护孩子在做“金刚钻”也就是头部倒立,身子翻转这样的动作时避免头部头部受伤。

  河南少林寺塔沟武术学校校长刘海钦向央视记者介绍,这些倒立、头顶地、前背摔的动作,把学生的这个头发都磨掉了。“那我们就自己做防护措施,给他们戴在头上,绑在肘上,戴在膝上,来防护”,刘校长表示,“模仿青蛙跳我们就把护腿给小孩带上,因为青蛙跳它是用四肢在跳,四只腿在跳。我们这个小孩实际能做这个动作就是用膝和臂,时间长就把他们两个膝盖都磨破了。有些都发了炎,化了脓。”

  《节日》这个节目,原名仿生舞,后来根据残奥会开幕式欢快的基调,改为《节日》,演员们以舞蹈加武术的动作先后变幻出青蛙、海鸥、牛、鸭子4种动物形象。这惟妙惟肖的模仿、突然变幻的色彩背后还有个小机关。

  记者介绍,在他们的服装前面是福牛乐乐的形象,而背后则是小青蛙。背后有一个圆盘,孩子们只要拉起圆盘里面的两个圆盘,那么背部就会撑起一张福牛乐乐图,2200个福牛乐乐就会呈现在观众眼前,而这也就是整个节目的高潮了。

  在这群年仅8到12岁的孩子中,最耀眼的还要数在《节日》进入尾声时,被福牛乐乐托举过肩向全世界挥手,把整个节目带到高潮的小明星11岁的颜成杰。刘校长表示,颜成杰不但形象好,他的武术功底也好。

  《节日》赢得了观众们的喝彩,其实承担这个节目的河南少林寺塔沟武术学校,我们并不陌生。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武校孩子们刚柔相济的太极拳,闭幕式上,充满时尚的《弹跳龙〉表演都让人们印象颇深。残奥会闭幕式上,他们还会有精彩表现,这个武术小子团队也因此成为了唯一一支参加北京2008奥运会和残奥会全部4个开闭幕式的大型表演团体。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