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加拿大舆论盛赞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再次征服了世界

2008年09月07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温哥华九月六日电(吕振亚 尹琳)“时隔不到两个星期,北京又一次征服了世界。”加拿大各界人士为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所带来的感动发出一片赞叹之声。

  温哥华市市长萨姆·苏利文昨天刚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完成残奥会火炬传递,当晚这位坐在轮椅上的市长在鸟巢中观看了开幕式。当看着中国运动员侯斌独自拉着绳索攀升到主火炬台底部点燃圣火时,他流下了感动的眼泪。“他用手臂的力量向上攀升,这种精神力量最让人印象深刻。”苏利文说,“在我心中,这个比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更精彩。”

  二0一0年温哥华冬奥会主席约翰·弗朗(John Furlong)六日一早专程飞往北京,看完残奥会开幕式后感慨万千。他说,人类的精神最伟大,最能够传递讯息。“我从来没有想过,原来这其中最扣人心悬的部分是那些最简单、情感最纯粹的部分。”

  约翰·弗朗说,上个月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相当精彩,人们被其宏大的场面、壮阔的气势、精美的设计以及丰富的文化底蕴所震撼,纷纷讨论温哥华能为世人呈现怎样一场奥运开幕式。他表示,自己不想拿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与北京相比,但通过这场残奥会开幕式,人们可以看到真正打动人心的并不是花费,而是那些战胜种种磨难的勇气。约翰·弗朗感叹道,“今晚的表演展示生活真谛,触动人心,是一种无论面对什么困境你都能做到最好的完美象征。”

  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也获得了加拿大媒体的盛赞。加拿大国家电视台称开幕式震撼人心,是一场力量与勇气的表演。加拿大全国性大报《环球邮报》报道说,开幕式节奏轻快,充满了节日的欢乐气氛。该报引述加拿大运动员的评价说,“简直太精彩,太令人难忘了。中国真是了不起。”(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