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盲人足球队给球迷长脸:被夸是中国足球代表

2008年09月08日 10:5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9月7日,中国队在残奥会五人制(盲人)足球小组赛中以3∶0战胜英国队。图为中国队盲人球员王亚锋(右)在比赛中带球进攻。

   “他们才是中国足球的真正代表!”现场很多观众在赛后发出这样的感慨。中国球迷很久没有看到这样的足球比赛了:我们的球员将皮球牢牢控制在脚下,无论是带球还是传接球都显得那么自然流畅、游刃有余,以3∶0战胜英国队的结果更是让观众大呼过瘾。

  2004年雅典残奥会,盲人足球被正式列为比赛项目。而第一次出现在北京残奥会赛场上的中国盲人足球队,组建还不到两年。

  在这短短两年时间里,中国盲人足球队从无到有。那些根本无法看到脚下皮球的队员们,对足球和生活的热爱是他们每天两三个小时重复那套固定带球技术的最大动力。和人们印象中丑陋的中国足球截然相反,无论是前锋还是后卫,他们带球行进如行云流水,只要球在脚下,就有足够的技术和智慧去完成对皮球的控制——本场比赛独中两元的王亚峰更是明星中的明星,他在前场毫不停顿的突破让英国队的盯人和区域两套防守阵容形同虚设。

  这是一个18岁的大男孩,先天性B1级视力残疾让他无法看到外面的世界,但教练董俊杰说,王亚峰和其他队员一样,他们的心里都有一个五彩缤纷的美丽世界。

  “我今天非常兴奋,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么重大的比赛,我能听到大家为我喝彩。”进球后激动不已的王亚峰说,“我练了两年,今天感觉发挥得很好。去年我们在韩国拿了亚洲冠军,今年信心特别足。我的偶像是阿根廷球员梅西,我想像他一样成功。”

  梅西在克服自己先天性侏儒症之后成为世界巨星,王亚峰则希望自己成为另一个梅西。“今天比赛赢了,只是说我们有一个好的开始,我们会尽力打好后面的比赛,我也要努力进更多的球。”王亚峰说。

  但教练董俊杰最后向记者说了这样一番话:“我们的队员都是靠听足球里面的铃铛声,来判断球的位置,所以,如果观众的声音太大,就会影响队员的听觉和判断。”

  “我知道观众都在为我们的队员加油,我们也力争在这届残奥会上冲击奖牌,但这需要观众给他们最恰当的助威”。 ( 郭剑 贺延光)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