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残奥帆赛启动仪式点火手张娟娟:今晚焦点不是我

2008年09月08日 11:25 来源:青岛日报 发表评论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式上,残疾人射箭运动员雷波略弯弓搭箭点燃主火炬塔至今仍是奥运史上的一个经典镜头。昨晚8时30分,当刚刚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射箭女子个人金牌的青岛姑娘张娟娟以残奥帆赛启动仪式点火手的身份接过“祥云”火炬时,人们期待着她同样能用一种经典的方式点燃残奥帆赛庆典火炬塔。

  张娟娟再一次给大家带来了惊喜,只见她高举火炬,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缓缓打开的“天门”,走近印有残奥会标志造型的圆形引火器。在响彻全场的五秒钟倒计时之后,张娟娟用手中的火炬点燃了引火器,引火器缓缓升起,四周喷射出象征着第十三届残奥会的十三道火焰,恰如一轮东升的旭日,照亮了整个奥林匹克主题公园。在升到最高处时,十三道璀璨的火焰突然像离弦的箭一般飞向226米外位于纪念墙码头上的火炬塔。两秒钟后,十三道火焰不偏不倚地坠入火炬塔中,由青岛姑娘姜馨田在天坛祈年殿前亲手采集的残奥会圣火,在“兵分两路”长途跋涉之后,终于熊熊燃烧在了浮山湾畔,并将一直燃烧到北京残奥会结束。

  启动仪式结束后,张娟娟看起来仍然非常激动。她告诉记者,她是在回青后才获悉自己被选为残奥帆赛启动仪式点火手的消息,并在昨天下午“突击”彩排了两次。张娟娟表示,承蒙家乡人民的厚爱,她能够当选点火手,“但今晚的焦点不应该是我,而是这些自强不息的残疾人帆船运动员们,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孙飞)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