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盘点残奥帆赛看点:续写英国神话 期待中国黑马

2008年09月08日 15:53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9月8日下午,青岛残奥帆赛将正式展开激烈角逐,此次残奥帆赛共设三个级别,分别是由1人驾驶的2.4米级(单人龙骨艇)、由2人驾驶的SKUD18级(双人龙骨艇)、由3人驾驶的索纳级(三人龙骨艇)。围绕奖牌争夺,记者打探得知三大看点值得期待。

  -看点一

  英国队能否续写神话

  英国是开展帆船运动较早的一个国家,他们在历届奥运会、残奥会的帆船比赛中,都有不俗的表现。就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中,他们以4金1银1铜的成绩高居帆船项目金牌榜榜首,而4枚金牌的战绩也创造了英国奥帆史的最佳。而今,英国残帆队打算续写神话。

  英国残奥会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比勒尔,日前在谈到英国帆船队在奥帆赛上的表现时激动地说:“他们太棒了!在他们回家之前,我们碰了面,他们热情帮助我们,并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我现在更想拿奖牌了。”

  比勒尔将和搭档里克姆一起参加残奥帆赛双人龙骨艇的比赛。他们在今年5月份的青岛国际残疾人帆船赛上,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此番再度出征,他们自然希望能夺冠。除此,英国三人龙骨艇选手罗伯逊、托马斯、斯托德尔和单人龙骨艇运动员卢卡斯也都是奖牌甚至金牌的强有力争夺者。其中三人组合在5月份的青岛残帆赛上也拿到了冠军,后者虽然没能拿到奖牌,但作为单人龙骨艇项目的唯一女选手,已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

  在5月份的青岛残帆赛中,英国队获得的两块金牌的含金量都很足,其中在双人龙骨艇比赛中,两名英国选手的总成绩为16分,领先第二名美国队7分。另外在三人龙骨艇项目中,英国队的总成绩22分,领先第二名法国队6分。

  -看点二

  中国队能否摘得奖牌

  和英国残帆队一样,中国残帆队也受到了国家帆船队“奥帆赛答卷”的巨大鼓舞———在刚刚结束的奥帆赛上,中国队取得了一金一铜的成绩。

  成立于2005年,首次参加残奥帆赛的中国残疾人帆船队非常渴望能在家门口比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假如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就拿牌,那能称得上奇迹了。

  作为东道主,中国残帆队将参加本届残奥帆赛所有三个级别的比赛。其中贾海亮、杨秀娟将参加双人龙骨艇项目的比赛,戚明学将参加单人龙骨艇比赛,李克、徐京坤和王涛则将参加三人龙骨艇比赛。

  2006年11月,我国帆船队4名队员参加了在马来西亚举行的远南运动会,这是帆船队成立以来首次参加正式国际比赛,女队员丁志云夺得了中国残疾人帆船史上第一枚金牌。2007年8月,帆船队参加了美国帆船公开赛,队员戚明学获得了单人艇金牌。2007年9月,帆船队又参加了在美国举行的世界帆船锦标赛,贾海亮、杨秀娟携手夺得了银牌。

  -看点三

  参赛队能否冲出黑马

  几乎在每一次大型赛事中,都会有“黑马”冲出,就在刚刚结束的青岛奥帆赛上,来自立陶宛的金塔列·沃伦格维丘特就扮演了“黑马”角色,获得了激光雷迪尔级项目的银牌。

  那么在参加残奥帆赛的25支参赛队中,能否冲出“黑马”呢?从记者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希腊三人龙骨艇项目的克里斯托福鲁等三名队员就显示出了一鸣惊人的迹象。

  来自希腊的克里斯托福鲁10岁就开始学习帆船,先后尝试驾驶了激光雷迪尔级、激光级、420级、470级等项目的帆船,后来他还当过4年的帆船教练,直到1999年他意外受伤致残,他才驾驶起了残疾人帆船。2004年在希腊举行的残奥帆赛中,克里斯托福鲁和队友只获得了第10名。但这并没有影响他们参加残奥会的热情。由于没来参加5月份的青岛国际残疾人帆船赛,克里斯托福鲁和队友现在的实力谁都摸不清,但他说的一番话却足以让人生畏:“我们一直在希腊进行训练,而且各种条件都经历过,在弱风条件下我们发挥不错。等着瞧吧。”(李志波 杜金城)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