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顶天立地何军权 没有双臂依然是“水立方”硬汉

2008年09月09日 10:14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他没有双臂,依然是顶天立地的硬汉。

  9月8日晚,男子50米仰泳S5级决赛,所有人都被无臂英雄何军权深深地震撼。

  最后5米,一直领先的何军权被巴西选手丹尼尔·迪亚斯赶超。35秒28,丹尼尔胜出,何军权以0.15秒的微弱之差屈居亚军。

  灵活的脚

  出生于1978年的何军权是湖北荆门人。3岁的时候,因为淘气爬到村里的高压变电器上受伤而失去了双臂。

  上学后,在老师的鼓励下,聪慧好强的何军权很快就学会了用脚夹住铅笔写字、用脚趾翻书。生活中,他的脚也被锻炼得灵活自如,能拿筷子吃饭、夹着杯子喝水。为了给父母减轻负担,他还学会了用脚淘米、洗菜、切菜、炒菜。

  8岁开始,何军权就喜欢与伙伴们在家门口的堰塘里玩水。一天,一个小朋友不慎掉到池塘里使劲喊“救命”,小军权一个猛子扎过去,用膝盖顶起他的臀部,待他一浮出水面,又用头和脖子夹住他的胳膊,往岸边拖。没有双臂的他,竟成功地救起了小朋友!

  正是凭借一双坚实的腿和一双灵活的脚,何军权的运动成绩迅速提高。雅典残奥会,他独得4枚金牌,成为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

  雅典奥运会时,何军权喜得贵子,孩子小名叫“典典”。何军权无法拥抱可爱的小典典,但一有时间他就将典典背在身上。何军权还常常靠灵巧的双脚为典典洗衣服,晾干后收起,叠得整整齐齐地放在典典床头。

  感恩的心

  2000年7月,何军权与善良的云南姑娘杨敏相识相爱。整整3年间,杨敏的父母及亲友都反对两人交往。

  但何军权并不记恨杨家人,他更加勤奋刻苦地训练,他要以优异的成绩向杨敏和她的家人证明,何军权值得托付!

  在无数次的辛苦和努力下,杨敏的父亲终于被何军权打动,答应了他们的婚事。

  何军权没有沉溺于小家庭的幸福生活。2005年3月,在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评选中,何军权当选为年度最佳残疾人运动员。

  2007年11月30日,何军权全家参加了“集善嘉年华拍卖活动”。何军权拿出了在雅典残奥会上夺得的一枚金牌。

  30万元,这枚金牌拍出了当晚的最高价。想到这笔钱可以帮助更困难的残疾人朋友,何军权感到无比快慰。

  北京残奥会,将是30岁的何军权的告别演出。退役后,何去何从?眼下,何军权自己也没有答案。但人们相信乐观坚强的何军权一定能在人生的旅途中续写传奇!(许立群)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