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用脖子和肩膀夹起鲜花 何军权:还要坚持超越自己

2008年09月09日 11:20 来源:大众日报 发表评论

  9月8日晚,男子50米仰泳S5级决赛,所有人都被无臂选手何军权深深地震撼。在触壁的瞬间,何军权义无反顾地用头重重地撞向电子计时板,但他还是被步步紧追的巴西选手丹尼尔·迪亚斯超越了,何军权遗憾地以0.15秒的微弱之差位居亚军。

  不过,当何军权在领奖台上用脖子和肩膀夹起鲜花时,“水立方”爆发出了最热烈的欢呼声。

  0.01秒都必须去争

  虽然与金牌失之交臂,但在预赛中何军权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在决赛中,何军权只是在最后冲刺阶段,没有手臂的他没能提早触壁,而旁边的巴西选手用自己的手臂触到了边。其实,现场所有的人都能看到,当何军权触壁的那一刹那,他是使出了多大的劲,用头去触碰泳池的。因为用力过猛,他的身体甚至在水中挣扎了一番。

  健全人用手触击电子计时板,力度很容易掌握。但何军权却只能用头去撞击,力量小了没反应,用力大了头部常被撞得青一块紫一块,“哪怕是0.01秒的成绩,我都必须去争!所以明知很痛,也要撞!”何军权说。

  体育让自己认识了更多

  “通过体育,我找到了我的爱人,又有了一个可爱的孩子,还有一份满意的工作。”何军权说,“更重要的是,体育让我认识了——残疾人不是残废人!”

  出生于1978年的何军权是湖北荆门人。3岁时,他因淘气爬到村里的高压变电器上受伤而失去了双臂。家门口的堰塘改变了他的命运。有一次,看到鸭子在水里游来游去,何军权想:我为什么就不能浮起来?在与鸭子的嬉戏玩耍中,何军权练就了娴熟的游泳技术。7岁时,他就被湖北省体委挑走了。

  2000年,何军权与善良的云南姑娘杨敏相识相爱。但整整3年,杨敏的父母及亲友都反对两人交往,直到何军权第6次踏进赵家的门口,老人们才终于被这个诚挚的小伙子打动。

  在雅典,何军权独得4枚金牌。后来他和妻子有了孩子,取名“典典”,以此来纪念那些不平凡的日子。

  向刘德华和观众说“抱歉”

  在雅典残奥会后,何军权和刘德华结下的深厚友谊成为了佳话,一方面何军权的精神感染着刘德华,而刘德华也影响着何军权。

  9月8日,何军权在“水立方”迎来了自己在北京残奥会的第一场决赛。看台上,刘德华也如约出现。在观赛中,刘德华不停地用自己的DV兴奋地记录着。从何军权入水那一刻开始,刘德华就一直不停地拍手。

  在得知刘德华来现场观看他的比赛时,何军权说:“我想对他说,我很抱歉,我辜负了大家对我的期望。在残奥会之前,刘德华、成龙他们都曾到我们的训练基地去看望我们,我感谢所有关心我们的人。我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做一些帮助别人的事。”

  接下来,何军权还将参加男子50米自由泳、仰泳、蝶泳和200米混合泳等比赛,“我还是要坚持超越自己!” (王红军)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