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福建日报:残奥赛场,此时无声胜有声

2008年09月09日 14:56 来源:福建日报 发表评论

  精彩的体育赛事,总是伴随着场边观众热情洋溢的助威和呐喊声,这已经成为了竞技体育赛场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热情的加油声让观众与场上运动员之间形成了最好的互动,将体育比赛的魅力发挥到了极致。

  而走进本届残奥会的赛场,许多人会发现和平时观看赛事时不太一样,尤其是在盲人运动员的比赛中,尽管同样座无虚席,但赛场内总是十分的安静,人们交谈时轻声轻语,志愿者相互间的交流也用起了手语,在向现场记者发放比赛材料时,志愿者们也会尽量靠近对方……

  盲人门球的比赛中,运动员主要靠球内铃铛发出的声响来判断球的走向,从而决定如何防守,所以,场馆内任何一点噪音都会对运动员的比赛造成很大影响。比赛开始前,都会有几名志愿者举着一个用黑体字写着醒目的“静”字的正方形小牌,在观众面前挥动,提示观众将手机关闭和调为静音。

  许多人是第一次观看残奥会的比赛,一开始并不太理解为什么要这么做,但在明白了原委之后,每个人都主动关闭了一切能发出声音的物品。比赛中,几乎没有人中途进场、退场、随意走动,就算运动员入球了,只要裁判员没有鸣笛,人们也都保持这安静。许多人即便有电话打进来,也都将之掐断,等到中场休息时才接通。

  在这样的环境里比赛,很多国外运动员都对中国观众的素质赞不绝口,德国盲人门球队的伊娜·菲舍尔说,“中国的观众太棒了,他们知道何时鼓掌,何时保持安静,要不是听到最后的欢呼声,我还以为没什么人来看我们比赛呢。这样的环境让我们能在比赛中全身心地投入,尽情享受比赛。”

  安静的赛场,我们收起了激情的宣泄,释放出更多的却是人文关怀,这展现出了我们这个东方文明古国人民热情文明、好客懂行的风度。人文奥运,此时无声胜有声。 (胡斌)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