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绽放》为残奥会献礼 如梦影像展现残疾人精神

2008年09月09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9日电  北京2008年残奥会正在进行中,一部反映残疾人群体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精神的影片《绽放》也与观众见面。今天下午,影片的主创人员及主要演员出席媒体见面会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宣传文化部副主任王涛在会上介绍说,《绽放》是一部向北京2008年残奥会献礼的影片,这部影片以残疾人艺术团作为背景,拍摄班底是浙江省艺术团。展现了作为盲人为代表的残疾人群体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故事,这里还有聋哑演员在整个故事中担任重要角色。这部影片反映了在和谐社会进程中,残疾人群体融入社会的人生经历,是以提高全社会对残疾人群体和残疾人事业的关注度为主要核心的,电影无论从创作、构图、构思到整个创作都是弘扬着以人为本,团结广大残疾人一同建设小康社会的主线在积极进行。电影较好地表现了残疾人真实、朴素的生活和美好的心灵,是一部有追求、立意高的主旋律影片,也是残疾人工作者时刻体贴、关爱残疾人、抚育他们成长、激励他们奋进的真实写照。这部影片真正意义就是要告诉社会,要解决残疾人问题需要千千万万个残疾人工作者,需要千千万万个社会热心人士。

  在这部影片中,表现残疾人生活的同时,编导有意回避了那些在生理上令人不快的真实的东西,但是影片的影像世界却营造了如梦一般的温馨。这部影片在从最初的创作到后期,整个的制作得到了北京朗天投资公司的大力支持。残疾人文化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北京朗天投资公司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看到了在残疾人宣传文化领域中需要把千千万万个像《千手观音》这样的精品节目推向社会,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社会企业为这部影片进行投资。为追求影片艺术风格的真实与完美,影片艺术团团长、聋人和肢残人均起用了本色演员,有很多残疾朋友担任影片的主角和配角,而且运用了大量的手语作为片中的语言来进行交流,亲切自然。

(据北京残奥会官方网站直播文字整理)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