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残奥代表团"抢注"运动员域名 保护选手权益

2008年09月09日 17:06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表评论

  注册域名事关参赛运动员互联网权益保护,继体育总局提前注册奥运冠军域名之后,中国残奥代表团紧随其后积极行动———记者昨日从中国残奥代表团获悉,为了保护参赛运动员的互联网权益,中国残奥代表团注册了所有可供注册的奥运选手的中英文域名,数量达到近900个,这在残奥会历史上尚属首次。

  据记者了解,参加此次北京残奥会的我国运动员达到了332人,而注册的运动员域名数量达到了近900个,其中“中国”域名注册比例更高达94%。在这批注册名单里面,既有残奥会“菲尔普斯”之称的王晓福,以及在雅典残奥会夺得1金1银并两破世界纪录的短跑运动员李岩松等选手的域名,也不乏像彭裕连这样首次出征北京残奥会的运动员的域名。

  据介绍,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吴燕聪、王晓福、吴春苗等数十位雅典残奥会冠军在竞赛场上所迸发出的力量震撼世界。此次北京残奥会,这些“老将”再次出征,而在出征之前,他们的域名被中国残奥代表团提前注册,得到了有效的保护。而作为新生力军的代表,马术运动员彭裕连凭着坚韧的毅力和过人本领,获得了北京残奥会马术赛入场资格,更是成为唯一一位代表中国首次参加残奥会马术赛的选手,他的中英文域名,如“彭裕连·中国”等也被中国残奥代表团提前注册保护。

  中国残奥代表团表示,对北京残奥会中国选手的域名实施预先注册保护,体现国家对残疾人权益和残疾人体育事业的一贯支持,也是社会文明程度的一个重要标志。残奥代表团还表示,统一注册运动员域名是保护权益的第一步,将来这些域名会逐步交由运动员本人使用,让残疾人通过互联网这个平台与更多人分享荣誉和奥林匹克精神。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