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物资拍卖举行 全部处置完成需一两年时间

2008年09月09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九日电 (记者 赖海隆)九日,北京奥运会后首次奥运物资公开拍卖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举行,其中咖啡桌椅组合,增值率高达百分之六百六十二点五。北京产权交易所总裁熊焰表示,北交所将根据北京奥组委的委托,成熟一批,拍卖一批。整个处置时间,需要一至两年方能完成。

  此次拍卖的奥运物资是北京奥运媒体村——汇园公寓使用的通用家具、电器。包括写字台、单人床、衣柜、茶几、电视柜、床头柜、冰柜、电水壶等,共一千八百余件。

  这些奥运物资仅用了十三分钟就全部拍卖完毕。来自内蒙古的一位女企业家获得了电冰箱和咖啡桌等奥运物资,来自北京怀柔区的一位女村民赢得一批床头柜等一千多件家具。其中,咖啡桌椅组合以八百元人民币起拍,在二十八轮竞价后,成交价六千一百元人民币,增值率高达百分之六百六十二点五。

  据了解,今年六月二十五日,北京奥组委与北京产权交易所签订《北京奥组委资产处置服务合同》,北京奥运物资进入处置程序。八月五日,首批奥运家具和家电拍卖,增值率高达百分之四百九十。

  北京产权交易所总裁熊焰表示,通过公开的市场机制来处置奥运资产,开创了奥运史上的先河。北交所作为奥运资产处置大平台,以拍卖方式处理这些奥运资产,让这些带有奥运符号的物品经拍卖师之槌变现,既开拓出勤俭办奥运的新渠道,又进一步拉长奥运品牌的价值链,还能借此继续向公众传递奥运精神、传播奥运文化。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