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苏桦伟百米夺铜 刘德华终点守候握手相拥(图)

2008年09月10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苏桦伟(左)在100米赛事中夺得铜牌,在终点附近守候他冲线的刘德华,上前拥抱对方安慰及鼓励。(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背负“香港首金”重任的“神奇小子”苏桦伟,9日在北京残奥会男子100米(T36级别)决赛中虽然只得铜牌,但仍赢得热烈欢呼声。

  起步较迟的苏桦伟原本一度落后其它选手数个身位,但凭着凌厉后劲,最终以12秒38冲线。跨过终点的他眼泛泪光,打算离场之际,发现无论在生活及比赛中都一直支持他的艺人刘德华,早已在终点守候,两人随即握手相拥。逾万观众看到这一幕,欢呼喝彩声响彻云霄。

  25岁的苏桦伟赛后失落得像小孩般抿嘴,刘德华笑着伸手拥抱他,一切尽在不言中。他也与港队代表团长伍泽连相拥,眼泛泪光。

  苏桦伟在上届雅典残奥会中夺金,去年在日本残疾人田径锦标赛连破100米及200米世界纪录,对9日比赛寄予厚望。由于本届100米跑只有9人参加,初赛取消,他经抽签后被安排到最外围的第9线跑道比赛。

  枪声一响,患先天痉挛和弱听的苏桦伟明显起步较慢,初时更被选手拉开数个身位,他急起直追,跑至中段时曾望向旁边一名跑手,身体微倾,最后连番超越6名选手获得第三,不敌首名冲线的乌克兰选手及次名的英国选手。

  苏桦伟赛后坦承表现不理想,但不会影响之后的200米及400米赛事。他认为这次戴了助听器,听起跑响号清晰很多,但时间比起自己的12秒15慢很多。他虽说“输赢不重要,最重要尽力而为”,但被问及有什么话想跟母亲说时,他说:“不好意思……妈咪想我拿金牌……”到北京观赛的苏太太说,儿子在国家比赛,压力前所未有,认为他夺得铜牌已经很好。

  伍泽连认为,正常赛事不会用到第9条跑道,这次因参赛人数不足而抽到第9条跑道,必会对苏桦伟不利,“听不清楚起步枪声也不出奇”。另一名教练潘健侣认为苏桦伟起步反应一向慢,与弱听无关,幸在之后的200米及400米赛事,起步反应慢的影响会较小。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