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德无臂骑手摘铜全场观众动容:我以我的马为骄傲

2008年09月10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九月九日晚,来自英国的选手李‧皮尔逊在香港残奥马术级别Ib-个人锦标赛科目上获得金牌。英国马术队在三项赛事中,夺得两金一银佳绩。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九月九日晚,来自德国的选手贝蒂娜‧艾斯特尔在香港残奥马术级别III-个人锦标赛科目上获得铜牌。她失去双臂只凭口部咬紧缰绳控制马匹。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北京2008年残奥会马术比赛9日继续在沙田赛场展开争战,分别进行了个人锦标赛Ia、III以及Ib三个级别的赛事,共产生了三面金牌。其中,德国无臂女骑手贝蒂娜•艾斯特尔口含缰绳“咬”走一面铜牌的演出,令全场为之动容。

  9日首先进行的Ia级别的赛事中,来自英国的安妮•邓纳姆与她所策骑的“特迪”表现出众,以73.1分夺得金牌。安妮赛后表示,她与她的团队还将继续努力,冀能再夺金牌。来自英国的选手索菲•克里斯琴森则以0.3分之差位居第二,新加坡的劳伦希娅•谭则夺得第三的成绩。

  其后进行的个人锦标赛III级别的赛事中,两位德国选手成为全场的焦点所在。全场唯一一位失去双臂的德国选手贝蒂娜•艾斯特尔,全程都是凭借口咬住缰绳完成赛事,转圈、停顿、小跑,人与马的配合默契自然,完成赛事之后,艾斯特尔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亲吻她的马匹“非凡五”,而她的精彩表演令观众为之动容,并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最后贝蒂娜•艾斯特尔以70.88的总成绩列居第三,而她的队友汉内洛蕾•步伦纳最后则以71.44的成绩夺得冠军。

  贝蒂娜之后微笑着接受采访,她说:“我以我的马匹为骄傲,她做得很好,我们互相信任,但我很生我自己的气,我有三个小错误。”贝蒂娜透露自己与马沟通的小秘密,原来她的爱马“非凡五”在刚开始时并不是很听话,马的表现也欠佳,同为心理学家的贝蒂娜表示,自己对马坚持教育,并让马广泛结交朋友,慢慢改变马的脾性。

  充满自信的贝蒂娜其实在刚开始骑马时并没有打算参赛,之后受到朋友鼓励,才毅然决定参赛,而当年的挚友已经过世,“也算是完成她的遗愿吧。”

  最后进行的Ib级别赛事,来自英国的李•皮尔逊以73.238的成绩夺得金牌,来自挪威的延斯•多坎以及来自巴西的选手马科斯.阿尔维斯分别获得银牌与铜牌。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