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孙英杰丈夫亦是残奥教练 汪成荣率弟子夺冠

2008年09月10日 11: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假如领导让我继续带下去的话,我还是会心甘情愿地干下去。

  当张振第一个抵达终点,他的教练汪成荣泪流满面。他终于成了残奥冠军教练,而在此之前,人们记住他的名字,更多的是因为他是孙英杰的男朋友。

  其实汪成荣已经是孙英杰的丈夫了,在今年的8月8日,也就是奥运会开幕式那天,他们就悄悄领了结婚证。这比两人的计划提前了很长时间,主要原因是孙英杰的父亲已经病危。但在两人登记结婚的第二天,孙英杰的父亲还是撒手而去了。

  两人的相识也颇具戏剧性,在2003年从西宁开往北京的火车上,汪成荣偶遇了孙英杰。瞒着孙的教练王德显,两人偷偷摸摸谈起了恋爱。现在,在汪成荣的左手无名指上,赫然戴着一枚亮闪闪的戒指。

  因为状态不佳,孙英杰无缘北京奥运会,但她的丈夫却因为一次偶然有了带队参加残奥会的机会,2005年,一支在青海高原训练的国家残疾人中长跑队失去了教练,汪成荣被临时借调过去带队一个月。但在一个月之后,队员们与他产生感情,在弟子们的恳求之下,汪成荣留了下来,并且带队一直到了现在。

  本次是汪成荣第一次带队参加残奥会这样的国际大赛,而他的头衔,也变成了“国家残疾人中长跑项目主教练”,他麾下的6名队员参加了比赛。昨天是弟子们参加比赛的第一天,最终在晚上的男子5000米T11的比赛中,张振根据汪成荣布置的战术,在最后200米反超葡萄牙选手获得冠军。在200米起跑处的看台上指挥的汪成荣,像孩子一样高兴得又蹦又跳,当张振跑向自己,他一把把弟子抱了起来,并且给张振的脖子上挂上了一块玉佛。“今天是他24岁的生日。”汪成荣透露说。当张振和他的领跑员披上汪成荣递上的国旗,全场的观众也齐声唱起了“生日歌”。“他的愿望实现了,我的愿望也实现了。”汪成荣说。

  作为一名残疾人运动员的教练,汪成荣坦言,过去的艰辛确实是一言难尽。“必须得有耐心,而首先一定要有爱心。残疾运动员的心理非常敏感,光在与他们沟通上,我就花了大量的时间。”不过工作上的困难并没有让他放弃这份事业。“我现在还不知道今后的工作是什么,假如领导让我继续带下去的话,我还是会心甘情愿地干下去。”(记者 徐显强)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