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刀锋战士":残奥不比奥运差 我能和健全人一样快

2008年09月10日 15:1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9月9日,在国家体育场进行的北京2008年残奥会男子100米T44级决赛中,有“刀锋战士”之称的南非著名残疾人运动员皮斯托瑞斯以11秒17的成绩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关于超越的梦想,而“刀锋战士”皮斯托留斯一直努力在健全人的世界里找到自己的位置。虽然错过了北京奥运会,但昨晚在“鸟巢”这块场地上,皮斯托留斯用一块金牌证明,“残奥会一点都不比奥运会差,每个残疾人运动员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战”。

  9月8日,皮斯托留斯在预赛中的首次亮相就吸引了诸多关注的目光,9月9日,他更是点燃了整个“鸟巢”。不过决赛中他赢得一点都不轻松,身处第五道的他前半场甚至一直落后于两名美国队员,不过比赛半程中,美国选手马龙摔倒在地,而皮斯托留斯则加快了步频,在最后十米处超越了另一名美国选手辛尔顿,以11秒17的成绩夺冠。

  赛后在混合区里,有几十名记者焦急地等待皮斯托留斯,摄像机有12台之多。皮斯托留斯开始面对各路媒体,讲述着他的感受。因为带着两支假肢,要站得笔直,他必须不断地挪动自己的脚步,以找到身体的平衡,而脸上始终带着微笑,“今天赛前的检录时间有点长,所以我的前半程表现很一般,不过后半程我达到了自己的最好水平。”

  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无腿人、“刀锋战士”、20多次打破残疾人世界纪录——跟国际田联为期半年的官司之后,皮斯托留斯因为没有达到奥运会参赛资格而缺席了北京奥运会,但在他看来,在“鸟巢”这块场地上拿到残奥金牌,已经足够弥补自己的遗憾,残奥会同样是证明自己的最佳舞台,“我很高兴,在残奥会上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在这里得到了那么多人的关注和欣赏,这是个莫大的荣誉。”

  有人把皮斯托留斯比作了北京奥运会上风光无限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皮斯托留斯笑着否认,“不是,虽然这样说我很高兴。”从皮斯托留斯跟国际田联的官司开始,全世界就有无数人在支持他,“有很多人一直在支持我,不光是今天,也不是这几个星期,一直以来他们都在帮助我,非常感谢他们的支持。他们告诉我,只要努力,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21岁的皮斯托留斯目标是在残奥会上拿到3枚金牌,而四年之后,他仍将为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战,“那是我的梦想,没有人可以帮你保证未来,我一定要证明,我能和健全人跑得一样快。”

  (陈志强)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