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瑞典枪神”再夺一金 漂亮女公主献“熊抱”

2008年09月10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日电 (记者 宋方灿)北京残奥会射击赛场成了“瑞典枪神”雅各布松的表演舞台。这位腿脚不便、但性格开朗的射击界传奇人物选择了用自己手中的枪来说话,在夺取了男子十米气步枪比赛的金牌后,他又在男子步枪三姿的比赛中以两破世界纪录的优异表现夺金。赛后,瑞典公主、王位继承人维多利亚走下场内,给雅各布松一个“熊抱”。

  在夺取了男子十米气步枪立射的金牌后,四十三岁的雅各布松就像一个阳光、开朗的大男孩。在训练之余,他还抽空陪同女王储维多利亚公主观看了队友韦丁的比赛,精通英语和瑞典语的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还给韦丁客串了翻译。

  今天的比赛雅各布松早早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在资格赛中,他打出了一千一百六十三环的成绩,名列第一。“比赛可谓是善始善终,虽然过程中有些糟糕,”雅各布松说,“在还剩下最后的三十发子弹的时候,我还落后九环,我知道,多龙·沙济里对这块金牌垂涎已久了。”决赛中,虽然沙济里表现出了很高的决赛能力,但是雅各布松却发挥稳定,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轻取金牌。

  这是雅各布松在残奥会赛场上的第十五枚金牌,同时也是他的第二十八枚残奥会奖牌。这位神枪手连续八次参加残奥会,每届比赛都有金牌入账。他在北京残奥会的神奇之旅还没有结束,后面他还将参加十米气步枪卧射和自选步枪卧射的比赛,有望继续增加自己的金牌数量。“我会继续努力,”他说,“不过结果也不好说,这里可是高手云集。”

  维多利亚公主赛前就许诺要看雅各布松的比赛,她没有食言,准时出现在了贵宾席上。她穿着白色的短裙和蓝色的上衣,手里挥舞着国旗,给雅各布松加油助威。比赛结束后,维多利亚公主特意走下场地,给了雅各布松一个“熊抱”。

  “我们瑞典公主出现在看台上,使得我在比赛中更努力,”赛后在接受记者提问时,雅各布松说。他表示,“昨天她也来了,我有幸向她介绍了射击的情况。她说她不适合射击,因为比较容易紧张。不过她对射击这项运动很感兴趣,连续两天来观看比赛。”

  雅各布松认为,“我一直喜欢这项运动,能从中找到快乐。我认为我还有不断提高的空间。这也是我坚持留在赛场的原因。我一直认为,下一次的比赛我会打出更高的分数。”虽然被认为是射击传奇人物,但雅各布松并不这么认为:“我不认为我是传奇。作为射手,我的任务就是打中目标。”

  看到雅各布松不言老,性格开朗幽默的银牌得主多龙·沙济里有些“不耐烦”:“雅各布松太老了,应该退役了。”正是有了雅各布松这个拦路虎,沙济里五次参加残奥会都没能染指金牌。多次抢雅各布松话的他说:“我十五岁开始练习射击,后来当兵又踩到地雷受伤,退役后就从事残疾人的射击运动。”

  中国小将董超是三甲中年龄最小的,他的射击生涯有些误打误撞。据他透露,自己小时候参加乒乓球的选拔被选中,不过却被送去了练射击。这次能够夺取一枚铜牌,对他而言也算是个不错的开端。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