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轮椅上的微笑天使”金晶现身鸟巢当记者

2008年09月11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金晶。 中新社发 余瑞冬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记者 沈晨)“轮椅上的微笑天使”金晶十一日下午现身“鸟巢”。这一次,她的角色有所不同,是中央电视台的特约记者,负责采访报道当天的田径比赛,并体验“鸟巢”的无障碍设施。

  从残疾人运动员,到火炬手,再到中央电视台特约记者,金晶成功地完成了三种角色的转换。

  九月六日晚,北京二00八年残奥会开幕式上,金晶乘轮椅手持火炬出现在“鸟巢”,当时她的身份是火炬手。

  四月七日上午,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巴黎站,金晶用身体护住火炬,当时她的身份也是火炬手。她也由此成为众所周知的“轮椅上的微笑天使”。

  而在此之前,金晶是轮椅击剑运动员,参加过残疾人亚运会和世界杯。凑巧的是,二00一年七月十三日,金晶入选了上海轮椅击剑队。当天,北京被选为二00八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因为竞技状态的原因,金晶无法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北京残奥会。但是,她却以火炬手、特约记者的身份圆了奥运梦想。

  “残奥会是我的一个梦,能为这些世界上最出色的残疾人选手服务、报道和呐喊助威,也觉得非常荣幸。”金晶说。

  出现在“鸟巢”赛后混合采访区的金晶一副记者模样,脖子上挂着相机,手里拿着话筒。一旦有残疾人运动员走过混合区,她就操起相机拍照,态度相当认真。

  “这是我第一次做记者,报道残奥会,感觉很不错。”金晶告诉记者,她还有一个任务,就是体验“鸟巢”的无障碍设施。

  残奥会结束,金晶的角色会是什么呢?她也给出了初步的答案。

  “残奥会结束之后,我希望整个社会也能更多地关注残疾人群体。我愿意为残疾人运动员做更多的事情,让他们成为生活中真正的强者。”(完)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